新浪财经

爱尔眼科引入两大世界级战投 捐赠1亿股推进全民眼健康建设

证券日报网

关注

原标题:爱尔眼科引入两大世界级战投 捐赠1亿股推进全民眼健康建设 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30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爱尔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陈邦于2019年8月3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共计转让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61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其中,爱尔投资转让40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实际控制人陈邦转让21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高瓴资本(HillHouse)和TemasekFullertonAlphaPte.Ltd分别受让1%的股权。

资料显示,高瓴资本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另一受让方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Ltd。为TemasekHoldingsPrivateLimited(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通过本次转让引入两家世界级战略投资人,是爱尔眼科步入“二次创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性举措,有利于公司学习借鉴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成功经验,带来更加开放务实的全球化思维,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加油助力。

据介绍,爱尔投资此次转让所获收益主要用于购置核心城市物业,以公允价格租赁给爱尔眼科的旗舰医院,为其提供永久性的医疗用房,助力其实现长期稳定发展,逐步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眼科机构。

陈邦还表示,转让所得资金将进一步增强爱尔投资的资本实力,加快筹建专业的眼健康保险公司。另一方面,此次转让获得的收益将主要为合伙人出资提供借款,以便更好地实施合伙人计划。

同日晚间,爱尔眼科还公告,控股股东爱尔投资拟捐赠1亿股(占总股本的3.23%)公司股权给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按公司当日收盘价33.78元/股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超过33亿元。

公告显示,基金会的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一是持续、大力培训眼科医疗人才,特别是基层眼科医生;二是开展前沿性、原创性的眼科学及视光科学的学术研究,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从而实现眼科新技术的重大突破;三是引进世界顶尖眼科人才,设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眼科奖项,实现优秀眼科医生“供给侧”突破;四是进一步推进眼健康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同时为更大范围的贫困眼病患者提供资助。

陈邦表示,本次捐赠立足长远,将为上市公司的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慈善公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利于稳步推进爱尔眼科眼健康生态圈建设,逐步达成“使所有人,无论平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光明使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