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核心资产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佳的底仓配置品种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私募看盘】周初市场或有调整压力,核心资产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佳的底仓配置品种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龙力

上周,A股五大主要指数全部实现上涨,本周市场将会怎么走呢?界面新闻邀请了四位投资人士进行解析。

银石投资张巍:我们认为受贸易摩擦催化影响,本周初市场将有调整压力,上证指数短期支撑是20日均线,如日线未出现收盘在20日均线以下,则自2733点以来的反弹尚未结束,之后有望继续上探并创新高。反之,如果本周内出现日线收盘在20日均线以下,则日线级别将会形成2733~2902点的区间振荡,短期内可能下探至2800点下方进行二次探底。相对强弱方面,目前30分钟级别有强弱轮动,上证50较强,创业板指较弱,而日线级别仍然是创业板指占优。

知本投资苏子健:上周重磅消息较多,8月20日央行促LPR新机制,深圳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资本市场对这两个重大改革消息反应正面,大盘整体活跃,其中深圳本地股成为热点大幅上涨。MSCI宣布二次扩容,从本周起生效,将会为A股带来数千亿资金新增流入,上周各大蓝筹股以及外资偏好的医药股消费股正面反应,投资者可坚定持有中国核心资产龙头以及看好科技创新路线。

大道兴业投资黄华艳:上周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深圳本地股和国资改革概念,周涨幅近15%,其中深圳概念叠加5G概念股涨幅最大。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继续创新高达到1133元,周涨幅7.16%,远远跑赢大盘周涨幅2.61%。一个是高价股不断上涨,而且看不到回头,一个是大盘处在下跌震荡途中,还难以言底,行情两极分化,而这种情况注定不可持续,最终估值还得看中小市值企业回归到业绩稳增长上,下周是八月的最后一周交易时间,投资者可耐心等待信号出现后积极布局。

温莎资本简毅:我们认为投资者可继续拥抱核心资产,下跌就是很好的进场机会,同时强化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比如保险板块、5G通信板块、电子烟板块的核心标的等。目前核心资产仍未出现系统性高估,同时基本面持续稳健增长,增量资金偏好不断强化趋势,核心资产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佳的底仓配置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