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玻利维亚圣乔治学校代表团出席上海青少年夏令营情况汇报会上的的致辞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玻利维亚圣乔治学校代表团出席上海青少年夏令营情况汇报会上的的致辞 来源:驻圣克鲁斯总领馆

尊敬的圣乔治学校校长格洛丽娅·蒙特罗,

尊敬的圣克鲁斯对华友协领导成员,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圣乔治学校代表团在上海青少年夏令营的出色表现令我感到十分欣慰。听了你们这段难忘的经历,我对密切中玻关系有了新的体会,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推动两国青少年交流。

感谢圣克鲁斯对华友协卓有成效的协调和推动,也感谢圣乔治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信任——这着实是一次漫长的旅行。

在那遥远的国度,中华文明延绵5000多年,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古文明。她曾璀璨辉煌、盛极一时,但鸦片战争之后饱受外来入侵和凌辱。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她重新焕发勃勃生机,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人均期望寿命从35岁跃升至77岁。

中国这场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得益于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时代特征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我们生活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时代,各国联系日益紧密,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需要中国。中国坚定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在其他国家修桥筑路,从不在边境砌墙。中国主张国与国平等相待、和谐共处,反对动辄挥舞大棒,实施贸易霸凌。中国希望在平等互利基础上解决贸易摩擦,但也绝不怕打贸易战。极限施压的伎俩对中国永远不会奏效!

中国古语有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法国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世界是美丽的,因为拥有多彩的文明。中华文明从未中断,因为她从不认为比其他文明优越,努力吸收其他文明的先进成果,进行平等交流。人类历史表明,文明因交流而发展,文明因互鉴而繁荣。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在参加上海青少年夏令营的20个代表团中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文艺汇演。你们是圣乔治学校的骄傲,也是玻利维亚的骄傲。你们是玻利维亚的未来,也是中玻友谊的未来!

祝你们今后取得更大成绩!

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