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飞友科技受邀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会议

民航资源网

关注

原标题:飞友科技受邀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会议

民航资源网2019年8月24日消息:8月19日-23日,为期五天的第56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56th DGCA Conference)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国际民航组织主办、尼泊尔民航局承办的一次围绕亚太民航事务召开的高端会议。来自亚太地区近40个国家和地区民航当局及10个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飞友科技作为本次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国民航科技企业出席会议,与各国参会代表交流探讨A-CDM建设经验及相关标准,获得了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可。

为了民航运行更高效

国际民航组织(ICAO)作为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负责协调世界各国政府在民用航空领域内各种经济和法律事务、制定航空技术国际标准。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是围绕亚太民航事务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协调努力以满足能力限制”,旨为在亚太地区实施ICAO全球标准和程序提供全面指导和协调。参会国家代表将重点围绕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和便利化、航空运输的经济发展、航空和环境、技术和区域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探讨。各国与会代表相互分享借鉴利用最新科技解决方案提高运营效率和安全的经验,支持亚太民航业不断成长。

交流,助推中国智慧走向世界

在本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上,飞友科技带来了“A-CDM如何促进机场智能发展”主题演讲,与亚太地区民航当局分享近年来A-CDM系统在中国机场的发展与实际应用中取得的经验,以及一系列有助于推动亚太民航高效发展的科技解决方案。并现场回答了阿联酋民航局官员关于A-CDM与ATFM的运用,以及日本气象厅官员关于气象数据在ACDM系统中的融合问题。

此外,飞友科技还展示了其在民航机场安全与智慧运行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全球航班追踪监控系统、航班智能调度系统等服务民航机场安全运行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飞友科技展区成为第56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展区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吸引了各国民航、机场高层人士的关注,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阿联酋、孟加拉国等多个民航局的官员亲临飞友科技展位参观,了解“智慧机场”建设、机场协同运行(A-CDM)系统等情况,提出了各自的关切,并表示出合作意愿。

活动期间,中国民航局代表团莅临飞友科技展台指导询问了飞友科技A-CDM系统的发展情况。在详细听取飞友科技CEO郑洪峰对中国A-CDM等智慧机场系统开拓国际市场的汇报,对民企参与起草的国内A-CDM行业标准的介绍后,民航局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民航局鼓励和支持像飞友科技这样的企业参与民航领域的标准研究工作,鼓励飞友科技和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为我国民航强国建设和在国际民航组织中增强技术话语权提供有力支撑。最后鼓励飞友科技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民航局推进的创新实践平台,并结合全球民航业的安全关注,持续创新,积极走出去,向全球航空业贡献中国智慧。

郑洪峰代表飞友科技感谢了民航局领导的关心与鼓励,表示企业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开放和走出去的策略与决心。他表示,民航行业天生具有国际性和互联互通性,通过参与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及对A-CDM标准的推动,在国际会议上多发出中国声音,这既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是贯彻公司进军国际民航市场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最后他表示,航班正点保障是民航业的重点和难点,通过此次会议与国外专家交流探讨A-CDM建设经验,吸取好的做法,接下来,飞友科技也将全面梳理相关技术和产品,为构建安全高效的机场运行管理体系提供信息化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