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动态 | 定期报告、临时报告、财务资助事项信披违规,通化金马收深交所监管函

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资本动态 | 定期报告、临时报告、财务资助事项信披违规,通化金马收深交所监管函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8月22日,通化金马(000766.SZ)因存在定期报告、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以及未就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

2018年5月5日,通化金马披露《全资下属公司收购安阳市源首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100%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通化金马全资子公司拟以 1.1 亿元价格购买安阳市源首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源首生物”)100%股权。

2018 年年报显示,购买日(2018 年 6 月 4 日)至期末,源首生物实现营业收入 2.43 亿元,实现净利润 4766.75 万元。

但是在2019年5 月 20 日,通化金马披露《2018 年年度报告涉及内容的补充更正公告》,将 2018 年年报中披露的报告期收购的安阳市源首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购买日至期末实现的营业收入由 2.43 亿元更正为 1158.7 万元,将其购买日至期末实现的净利润由4766.75 万元更正为 372.95 万元。同时,通化金马还修正了分季度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及 2017 年、2018 年的存货销售、生产及库存量。

深交所据此认为通化金马存在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

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

2018 年 3 月 16 日,通化金马披露《关于收购江西丰马医药有限公司 100%股权公告的补充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以190 万元收购的江西丰马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马医药”)100%股权。截至 2018年 2 月 28 日丰马医药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190万元,净资产为 190 万元。

而在2019年6 月 14 日,通化金马在《公司 2018 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中称2018 年 3 月 6 日披露的《关于收购江西丰马医药有限公司 100%股权公告的补充公告》中丰马医药的总资产、净资产存在错误,当时披露的江西丰马的总资产、净资产均为190 万元,分别更正为 2543.26 万元、189.29 万元。

深交所据此认为通化金马存在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

未就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

2019年7月8日,深交所对通化金马发送《关于对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关注函除了提及通化金马上述财务数据更正的合理性外,还提及子公司成都永康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康制药”)向成都金御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御堂”)提供借款1000万元的具体情况,并要求说明对于向金御堂提供借款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

8 月 8 日,通化金马披露了关注函回函,回函显示,2018 年 11 月 26 日永康制药与金御堂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永康制药向金御堂提供 1000 万元无息借款。但通化金马未就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

通化金马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 2.1 条以及《规范运作指引》第 7.4.3条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2015 年修订)》第 7.4.3 条规定,上市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应当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同意并作出决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审议财务资助事项时,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如 有)应当对该事项的合法合规性、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等发表独立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