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贝尔奖得主等一批顶尖科学家签约海南相关机构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诺贝尔奖得主等一批顶尖科学家签约海南相关机构

据海南日报消息,8月22日至23日,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三亚举行。以此契机,海南加强与世界顶尖科学家们交流联系,邀请他们为海南发展建言献策。

在8月2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三亚工作站签约仪式、启迪中俄创新基地(三亚)与俄罗斯3位科学院院士签约仪式举行,一批世界顶尖科学家和专家将助力海南科技、教育、农业等行业发展。

“我们致力于将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三亚工作站打造成为一个创新研究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科学家,通过资源共享、自由交流迸发出新的观点和想法,推动科学发展。” 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说。

据悉,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是非政治性、非宗教性的第三方民间机构,于2017年成立,由罗杰·科恩伯格、理查德·勒纳、巴瑞·夏普莱斯、迈克尔·维特、库尔特·维特里希等多名获得诺贝尔奖、沃尔夫奖等奖项的科学家共同发起,以获得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等的全世界顶尖科学家和其他知名科学家、青年科学家为主体。

当天,启迪中俄创新基地(三亚)与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肖明、西良姆金,俄罗斯国际农业教育科学院院士诺维科夫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外籍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这将有助于三亚市引进一批信息通信、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农业领域的大师级人才和高层次专家团队,推动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

“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除了旅游业,未来三亚可以重点发展农业、海洋产业,俄罗斯在这些方面都有可借鉴的经验,我很愿意和三亚一同推动这些产业的发展。”诺维科夫说。

据了解,海南大学聘请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厄温·内尔、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等4位诺贝尔奖得主担任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海大国际顾问委员会于今年1月成立,目前已聘请11位世界知名专家担任委员。各位顶尖科学家将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引领科研发展方面的优势,支持推动海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