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并购女皇刘晓丹温暖告别:江湖不远我们后会有期

新浪财经

关注

“并购女皇”刘晓丹离职的温暖告别:江湖不远,我们后会有期

来源:梧桐树下V

文/梧桐小编

8月21日,华泰联合证券(601688)董事长刘晓丹正式宣布离职,并发表公开信《温暖的告别》,称今天选择结束自己的投行生涯,也是想去圆自己长久以来一个创业的梦想——对市场未来趋势的判断更是加剧了这种冲动。

刘晓丹1972年出生,1991年进入北京大学就读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毕业后曾在北大工作。

离开北大后,刘晓丹先后就职于东方高圣,汉唐证券、联合证券。后联合证券被华泰证券收购,整合成为华泰联合证券。2012年,刘晓丹升任华泰联合证券总裁。在刘晓丹的带领下,华泰联合自2012年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经过7年的呕心沥血,从综合实力20名左右到跻身前列。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华泰联合证券2014-2018年度证券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刘晓丹成就了一段通过并购和精品项目弯道超车的投行传奇,被称为把专业做到极致的“并购女皇”!

本次离职前,刘晓丹带领公司完成华泰GDR发行、ASSETMARK纽约上市,迎接科创板开板并拿下科创第一股。刘晓丹在告别信里高度评价了这三件大事对自己的意义:“这些史无前例的创新,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对培养自己多年平台的最后致敬和最无私的奉献,对一个征战多年的投行人员,这也是最荣耀的加冕和最完美的告别”!

早在一周前,就有媒体发消息称刘晓丹要离开华泰联合证券。8月21日晚上,华泰联合证券发布主要负责人变更的公告。

消息明确后,刘晓丹向朋友们发短信解释因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原因,现在才可以正式说一声再见。

温暖的告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