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动干戈罢免四董事 创新医疗内部大清洗惹监管过问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8月19日的股东大会上,创新医疗(002173.SZ)四董事遭罢免一事获得监管关注。

对此,8月22日晚间,深交所向上市公司紧急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股权结构、董事会及管理层构成等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部分董事监事被罢免,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并在8月27日前作出回复。

创新医疗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8月19日在浙江诸暨召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场看到,董事长陈海军、总裁马建建主持会议,现场较为平静,也没有股东提问。

不过当天晚间,创新医疗披露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却是暗流涌动,陈海军、阮光寅、王松涛、何永吉4位现任董事被罢免,而2位董事陈素琴、胡学庆得以“幸存”。

此外,李小龙、何飞勇也被免去监事职务。

雪上加霜的是,当天晚间,独董陈珞珈也因个人原因辞职,由此导致创新医疗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

除了罢免董事,深交所还关注到,股东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审议实控人陈夏英、陈海军姐弟延期支付剩余珍珠资产转让款的议案,而该议案也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这笔珍珠资产的转让交易可以追溯到2018年。

2018年9月,创新医疗以3.79亿元将旗下8家珍珠业务子公司转让给实控人陈夏英、陈海军,但是在今年6月底的约定期限之后,创新医疗仅收到2.27亿元股权转让款,陈氏姐弟仍有1.31亿元股权转让款未支付。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陈夏英、陈海军为支付剩余转让款拟采取的措施及其可行性,并进行风险提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