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天气持续升温 重庆楼市还会继续“降温”吗?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重庆天气持续升温 重庆楼市还会继续“降温”吗?

文 | 界面重庆 王苏婵

7、8月份,是重庆传统的夏季,楼市也步入传统的淡季。

时间进入8月中下旬,气温开始持续走高,房企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以提升楼市的温度。

重庆楼市是否会进入持续“降温”阶段还有待观察,可以预计,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房企持续推出购房优惠为楼市“升温”的力度不会减弱。

热点“凉爽”的8月前3周巴南楼市最火

克而瑞重庆房价数据报告显示,从7月开始新房市场进入调整期,供应和成交量均有下降。截至8月第3周,成交面积40.68万方,环比下降3.44%,但是价格方面仍保持小幅上涨,成交均价10653元/㎡,环比上涨3.44%。

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巴南区借助龙洲湾、李家沱、鹿角等热点板块的刚改、改善项目的持续备案,成为区域成交量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渝北区、沙坪坝区。

从商品住宅市场来看,整体供应量大于成交量。高层项目成交量占据主力,改善项目成交量占比下降。

优惠房企加大“清凉购房”活动力度

界面重庆观察到,针对楼市淡季,重庆房企纷纷推出“8月清凉购房优惠”。

8月6日至8月18日,龙湖集团联动全国布局的40多个城市,拿出3亿元购房钜惠,进行线上“拼房节”狂欢,在重庆,10余个项目多种产品业态都享受这次优惠。

恒大重庆则推出全民营销大礼包,不仅购房有折扣,推荐更有额外折。

华宇重庆营销副总监周铭表示,目前观察到多个项目到访客流有所下降,华宇重庆有推出8月份清凉购房季,特定项目有优惠,部分项目推出阶段性特惠、一口价房源,以及购房礼品赠送、成交砸金蛋活动等。

弘阳时光澜庭策划负责人黎文彬说,7、8月份作为楼市传统淡季,天气炎热导致各项目客户来访下降明显,各开发商为抢占市场,均加大了促销力度,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上车”会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受市场影响相对更小,性价比依然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这也是时光澜庭在目前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重要原因。

趋势是否持继“降温”有待观察

重庆的楼市,是否会进入持续“降温”阶段?华宇重庆营销副总监周铭认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周铭表示,历年来6月来都是楼市传统成交高峰期,而7、8月份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简单的拿6月数据和7、8月对比,并不能说明重庆楼市会持续“低温”。2019下半年,重庆库存会依旧保持低位运行,住宅单价保持稳定,刚需及首改需求占据市场主力。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房企将会抓住9月中秋节和10月国庆节设置项目到访成交礼等一系列促成交活动。重庆秋季房交会预计在国庆节后举行,多家品牌房企将携多盘优惠为重庆项目“打CALL”,惠及重庆购房者。

延伸阅读——

利率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5%

重庆新房市场近2个月的活跃度降低,也受到银行利率调整影响,购房成本增加。

界面重庆发现,8月开始,重庆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其中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最高达到25%,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此外,重庆多家银行也收紧了贷款额度,延长放款时间。

据悉,新LPR定价机制下,房贷利率或再次迎来官方的调整。

重庆银行业工作人员透露,房贷利率受到国家宏观政策、银行利率解读、银行内部自身情况3个方面的影响。如果有所调整,地方银行房贷利率的大方向也会和国家官方保持一致,只是利率大小的浮动会有所差异。为了适当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热度较高的城市,信贷政策的调整缩紧,也是为了保持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