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媒:法国拟向印度推销36架阵风战机,降价近20亿欧元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印媒:法国拟向印度推销36架阵风战机,降价近20亿欧元

据印度《经济时代》22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法国可能会在印度总理莫迪周四访问欧洲国家并参加G7峰会期间再次向印度销售一批阵风战斗机。

消息人士称,法国方面计划通过快销的方式向一直努力减少战斗力消耗的印度空军销售额外两个中队的36架阵风战斗机。莫迪将于22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届时双方将就一系列议题进行详细审议,包括国防和海上合作等关键问题。

印度虽然在2016年与法国签署了以总价78.7亿欧元引进36架阵风战斗机的采购合同,但消息人士表示,法国额外打算向印度销售的这36架战斗机的成本要比2016年的合同中的低得多,因为印度已经支付了固定费用,包括对印度战机进行特有改进的费用、培训设备的费用和基础设施的费用。 官员们还表示称,为部署阵风战斗机而建造的两个空军基地能够在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在额外部署更多的阵风战机,这也将进一步降低成本。

印度空军一直希望其配备的战斗机中队能够达到42个,这样才能完成同时应对两线作战的需求。 评估认为法国可能会以少于60亿欧元的报价向印度额外供应两个中队的阵风战机。业内人士称,达索公司可以制定严格的交付时间表,以便在未来六年内每个月都可以为印度生产出一架阵风。

据悉,法国达索公司为印度空军建造第一架阵风战机可能会在9月19日交付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预计将前往法国参加移交仪式。根据2016年达成的协议,法国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印度交付36架阵风战机,并配备先进武器,包括远程流星空空导弹。 此外,这些阵风战机还将配备射程超过300公里、具有精确打击目标能力的“风暴阴影”(SCALP)空对地导弹,这将使印度能够在其领空内瞄准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任何恐怖分子营地。

印度空军高级官员告诉《经济时代》,尽管“印度制造”项目是一个很好的计划,可以显著提升印度军队未来的水平,但印度空军在未来几年迫切需要至少额外两个阵风战斗机中队来弥补老旧的米格机队退役后的战力空白。印度空军目前保有的战斗机中队数量为30个,但随着米格21和27系列战机的退役,预计未来两年中队数量将迅速下降。而印度政府对空军的要求是拥有42个战斗机中队。

(编辑:LW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