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

中国金融观察网

关注

原标题: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8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成都交子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自2011年首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现已发展成为行业主题盛会。本届年会以“5G新引擎.电商新机遇”为主题成功召开,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等领导出席年会并致辞;吸引了行业嘉宾的精彩分享,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云集CMO胡健健、每日优鲜副总裁郭琦、发网副总裁陈婵、食享会联合创始人温志平等嘉宾参加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绵阳市、内江市、资阳市等省内兄弟城市,全国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咨询机构、高校、行业组织及新闻媒体,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等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年会。

突出“新技术”

本届年会围绕5G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邀请拼多多、中国联通等企业高管开展了“技术前沿、行业变革、产业创新”等专题研讨,就5G时代背景下,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5G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基于移动端本身的研发和应用将不断深入,移动电子商务将迎来全面爆发。

突出“产业升级”

本届年会围绕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升级,重点就产业互联网数字技术赋能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高梵服饰、阿么鞋业等代表性企业在年会上发表了“数字化驱动柔性化定制”“用户驱动产品”主题演讲,分析了行业现状,发表了产业资源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观点,并为成都优势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突出“功能区建设”

本届年会围绕“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机制是保障”产业功能区建设四大维度,举行了武侯区、青白江区、简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集中推介,向全行业全面展示成都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基础、优势,并向外界发出“了解成都、投资成都、共建共享、共商共赢”的诚挚邀请。

本届年会积极探索了5G新技术,大力推介了成都营商环境,有效促进了项目招引,年会的顺利召开为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为成都电子商务生态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成都电子商务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成都网络交易额达12,527.40亿元,同比增长10.09%,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较好的城市中,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排名第三;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0,584.38亿元,同比增长22.28%,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1,714.96亿元,同比增长达20.25%。

下一步,成都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生态圈及功能区建设的部署要求,遵循“坚持用产业生态圈理念引领功能区建设”发展思路,着力构建“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绿色循环、安居乐业”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武侯、简阳、青白江等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引培一批电子商务总部企业、平台企业,形成电子商务产业群落,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