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众传媒半年净利降八成 分众传媒:广告主需求没跟上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降近八成 公司:扩张后广告主需求没跟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上半年,分众传媒交出了一份营收与净利双降的成绩单。今日(8月21日),分众传媒发布2019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收57.17亿元,同比下滑19.60%;实现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6.76%。

分众传媒在半年报中提到,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叠加上市公司自身客户结构调整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营收下滑。

今日,分众传媒董秘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个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尤其是传统广告方面更差一点。谈及公司业绩下滑,该人士表示:“一是受宏观经济影响,二是跟公司的客户结构有关系。过去互联网客户占比较高,现在互联网广告市场受挤压后,客户的广告投放需求很明显减弱,对我们经营也造成了一定压力”。

分众传媒在半年报中表示,为了实现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公司自2018年二季度起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较2018年上半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分众传媒上述人士坦言,目前新增的点位已经利用起来,“只是面临广告主需求不高的情况下,利用率没有之前高”。“扩张后广告主需求如果跟不上的话,反而会把利用率拉低,所以我们现在更专注的是广告主的需求。”其解释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