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迎重磅利好 本地股批量涨停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受此提振,昨日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近70只股票涨停。

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

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78.48亿元,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为今年以来第六大单日净买入额。其中,深股通净买入43.56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买入,为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仅比3月29日44.04亿元少不到1亿元。沪股通在深股通的带动下,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转为净买入34.92亿元。

实际上,北上资金自7月就开始重点抄底深市个股。7月北上资金仅净买入沪股通14.29亿元,而大幅净买入深股通105.96亿元。进入8月,在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背景下,北上资金反而加速抄底深股通,流入沪市两市资金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截至昨日收盘,8月以来北上资金净卖出沪股通127.37亿元,却净买入深股通78.81亿元,如无意外,北上资金将连续3个月净买入深股通个股超百亿元。

资金的涌入,致使深圳本地股集体暴涨。深圳板块指数高开高走,以全日最高点收盘,上涨3.55%,领涨沪市两市其他区域板块,回到了该指数年内高位2000点~2100点的箱体震荡区间。

个股方面,华控赛格、深赛格、深中华A、南山控股等26股开盘涨停,瑞凌股份、同为股份、银宝山新、深圳燃气等开盘后也快速直线拉至涨停。截至收盘,共有近7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而昨日A股总共才106只个股涨停,深圳本地股占比超过63%。290只深圳本地股中,只有微芯生物、名雕股份、周大生3股微幅下跌外,其余全部飘红。

深圳本地股的暴涨,也带动了A股久违的大反弹。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并以全日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1%;深证成指涨2.96%,连破9100点、9200点.9300点三道整数关;创业板指涨3.5%,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创三个半月以来新高。

市场的火热,投资者交投意愿快速上升。昨日,两市成交量5816亿元,创7月初以来最大成交量,比上周五4301亿元成交增加了1515亿元。其中深市成交3345亿元,比上周五增加了904亿元。

市场的回暖,交投的活跃,率先受益的无疑是券商板块,而深圳本地券商更是双重受益。昨日券商板块集体上涨,板块指数大涨6.96%。深圳本地券商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涨停,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也大涨超过8%。

盘后深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第一创业买入金额第一的席位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逾3425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也为第一创业第二大卖出席位,卖出1800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625万元。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第一创业6007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第一创业5045万元。

机构普遍看好深圳未来

招商证券表示,“先行示范区”的整体定位,从政策层面保障了深圳在中国城市体系金字塔顶端的排位,叠加领先的和市场化的创新驱动力,深圳土地资源的财富承载能力有望长期提升,土地储备占比高以及潜在拿地能力强的公司或受益。

深圳土储占比较高的主要是招商蛇口、天健集团、华侨城、佳兆业、绿景、龙光等,潜在土地储备优势突出的主要是南山控股,以及部分深字头地方国企。

渤海证券表示,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广联达、恒生电子、科大讯飞、华宇软件、浪潮信息、太极股份、中国软件。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