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慧六安”来了!科大讯飞与六安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同花顺

关注

原标题:“智慧六安”来了!科大讯飞与六安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央广网

“屏障东南水陆通,六安不与別州同。山环英霍千重秀,地控江淮四面雄。”这是清代诗人笔下自然条件优越的美好六安。

如今的六安市正向智慧六安迈进。8月15日,科大讯飞与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政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加强合作,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六安。

 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家本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皖西北大区总经理孙亮及其他双方代表共同出席见证签约。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在致辞中表示,六安市作为革命老区,在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中,要紧抓时代的脉搏,把握科技的机遇,希望依托科大讯飞的力量,在人工智能+教育、医疗、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各个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争当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的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同时提出,六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科大讯飞在六安发展,加快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希望科大讯飞进一步加大对六安老区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为六安城市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致辞

刘庆峰表示,自然环境、地理位置优越的六安是讯飞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科大讯飞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到教育、医疗等领域,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落地,为六安当地创造更加实际可见的价值。同时积极协助六安做好招商引资布局工作,双方形成常态化、持续化的战略联络机制,以项目为抓手,把战略合作落到实处,为老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致辞

签约前,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庆峰董事长应邀参加,并带来一场精彩的《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典型应用》专题报告,重点分享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突破、产业发展及最新应用成果,揭秘了未来人工智能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多种可能。

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专题报告

会上,孙云飞书记对科大讯飞20年来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应用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市各级干部结合老区绿色振兴深入学习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规律、技术特点和应用路径,深刻领会并落实中央及省委的相关部署和决策,以此推动六安市人工智能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未来的六安生活什么样?

未来的六安,将持续以人工智能赋能城市,以温暖的科技赋能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百姓的生活更幸福。你的城市,正在因A.I.而能。

智慧教育: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因材施教是教育之道,也是教育之难。但是通过人工智能与学习大数据相结合,科大讯飞将为学生进行个性评测分析,给每个学生提供一个智能的A.I.老师,让学生能够快乐和高效的学习,因材施教不再只是说说而已。

智慧医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未来,在六安的大小医院,你或将看到机器人助理在辅助医生为你诊疗。针对基层县区全科医生缺乏的问题,科大讯飞构建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借助海量医学数据,让医生的诊断更为准确,为六安居民提供便捷、准确和人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智慧城市:城市自主发现问题

“城市超脑”将贯穿六安市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将专家知识与人工智能结合,让城市自我发现问题、辅助调配公共资源,指导修正城市运行中的问题。同时,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帮助政府提升服务能力,让企业降低办事成本,让市民实现“指尖办事”。以后六安人民办事,最多跑一次。

金融超脑:办事少折腾,生活更轻松

除了以上方面,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科大讯飞基于申请人授权数据的科学分析,将为银行提供“零见面,秒审批”的助贷服务,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不再面临“借款难,贷款贵”的难题,希望为六安的创业生态助力!

未来的生活不止于此,科大讯飞将持续以人工智能赋能的方式,使六安城市数字大脑持续发力,建立更加精细精准的城市管理体系、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体系,以个性化需求激发城市新兴业态活力,实现城市发展更科学、管理更高效、生活更美好,真正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