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百亿北向资金暴力建仓 近期一直在买这些股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近百亿北向资金暴力建仓,近期一直在买这些股

8月1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逾80亿元,创四个月多月以来单日净流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8.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22亿元。

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显示,平安银行获净买入6.28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分获净买入3.57亿、2.8亿元,青岛啤酒遭净卖出1.85亿元。

利好消息引爆深圳本地股

今日开盘,深圳本地股领涨两市,截至收盘,近70只个股涨停,市值飙升逾2300亿。港股方面,深圳控股涨逾10%,深圳国际涨逾11%,佳兆业集团涨14%、招商局置地、中集集团等个股也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等。

华龙证券表示,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指出了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的战略定位,并指出了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随着大湾区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深圳的地位应该会越来越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落地更会让这种地位的作用得以彰显。随着重磅利好政策的落地,深圳本地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安信证券策略认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我们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1、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2、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3、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今日盘后,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 复制推广内容涉及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领域。

外资提前抢筹这些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看,上周共有33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74.02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累计成交金额53.98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平安银行、五粮液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6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平安银行,上周净买入金额为24.13亿元,其次是五粮液、万科A,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44亿元、6.8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上周净卖出额为12.25亿元。

梳理发现,北上资金活跃股名单中,共有12只股上周连续上榜,分别是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形成对比的是,有10只股上周仅上榜一次。8月16日上榜深股通活跃榜的中环股份,上榜当日深股通资金成交额3.33亿元,成交净卖出为2.39亿元,该股当日股价下跌9.09%,上周累计上涨0.93%。8月16日上榜沪股通活跃榜的海天味业,上榜当日沪股通资金成交额3.86亿元,成交净买入为2.16亿元,该股当日股价上涨5.55%,上周累计上涨4.35%。

所属行业来看,上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6只个股上榜。

机构解读后市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内外部环境仍相对温和,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结构性机会积极可为:外部环境看,美国期限利差倒挂预示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和美国波动压力,对A股影响有限。

内部环境看,LPR机制形成,以利率市场化改革方式促降息,有望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叠加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企业成本费用端压力有望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8月以来,国内长端利率明显下行,创2017年以来新低。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优选华为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

国君团队认为,曙光初现,要关注“信用-ERP-盈利”的中期拐点。恐惧是有极限的,且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这使得我们对于盈利修复的信心更为坚定。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君团队认为,伴随信用周期开启、需求侧政策的推进,我们会看到ERP和盈利的双“耐克型”,基于4X4配置体系,国君团队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综合来看,市场整体处于一个反弹期,但板块分化较为明显。主板受经济影响大,在经济下行期难有持续上行空间,预计此次反弹上限在2950点左右。而创业板由于业绩反转,因此将不惧流动性收紧压力,未来可能走出较为明显的强势状态,相对收益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