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黄石:聚焦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湖北黄石:聚焦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聚焦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实现欠薪问题“冬病夏治”。

专项行动期间,黄石市强化“三大抓手”、完善“三种模式”,做实“三项核对”、畅通“三个渠道”,确保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取得实效。一是紧盯“目标考核、政府督办、问题交办”三大抓手。压实属地政府、资金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进一步发挥治欠保支联席会议牵头部门的作用。二是完善“三种模式”,从源头管住资金渠道。协调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部门推行“先验后拨”模式,协调住建部门推行房产监管资金“联审联拨”模式,协调工业建设项目政策扶持部门推行“奖补挂钩”模式,分类保障农民工工资资金来源。三是做实“三项核对”,规范项目实名制用工管理。通过推行劳动合同、农民工名册、银行卡、考勤记录“四统一”,核对农民工身份信息;通过实地走访抽查,核对进场务工及工资发放信息;通过强化监管系统考勤管理,核对项目实名制常态化管理情况。四是畅通“三个渠道”,打通服务“直通车”。全面打通受理渠道、资金发放渠道、回访调查渠道,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