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I赋能、语音交互 江苏银行“语音银行”来了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AI赋能、语音交互 江苏银行“语音银行”来了

以往使用手机银行时,满屏的图标容易让人眼花缭乱。日前,江苏银行新版手机银行上线了“语音银行”功能,以AI语音交互简化操作路径,快速定位用户需要的产品和功能,极大提升用户体验,成为金融科技创造美好服务的又一样本。

“我每个月都到网点查养老金到账情况,但我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自己在手机银行上操作,看着那么多图标也不太会操作。”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江苏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为张大爷做了现场演示,无需手指操作,一句“苏苏在吗”即可唤醒手机银行的语音机器人,只要动动嘴向其发布指令,就能找到想要的功能和产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大爷当场就学会了使用语音机器人服务,快速查到养老金的到账明细。张大爷还“解锁”了聊天功能,学会和智能机器人“苏苏”聊天解闷,学习了好多银行知识,现在已经俨然成为银行金融小专家。

记者从江苏银行了解到,随着手机银行线上功能不断增加,用户通常往往要翻查点击多个页面才能找到使用的功能,传统的手动点选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定位的需求。针对这一痛点,江苏银行结合自身技术积累,打造了AI语音机器人“苏苏”,创新语音交互方式,不仅减少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操作交互次数,还可以让客户免于了解银行各项金融业务的分类和专业术语,客户“只动口、不动手”就能找到想要的功能和产品,进一步实现金融服务无障碍,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那么,机器人“苏苏”身怀什么绝技呢?记者从江苏银行获悉,江苏银行AI语音机器人集成了实时语音识别、方言识别、语义智能纠偏、情感语音合成等多项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支持拟人聊天寒暄、路径引导和图片、音频、文件等富文本人机交互方式,系统模型可实现自我学习、自我优化,不少核心技术都是业内首创,语音识别率可达90%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