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险资QFII持股动向曝光 社保QFII增仓险资调仓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社保险资QFII持股动向曝光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密集披露,社保基金、保险资金、QFII等机构最新持股动向逐渐浮出水面,部分业绩增长上市公司获得了机构资金的持续加仓。

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看,社保基金增仓了一些业绩表现良好的个股。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8月18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个股32只,增持个股53只,减持个股30只。社保新进个股中,平安银行、通威股份、海格通信位居前三名。社保增持个股中,双汇发展、通化东宝、我武生物位居前三名。社保二季度减持了少数涨幅较大个股如悦达投资、浙江龙盛、中顺洁柔。从行业看,医药生物行业成为社保基金二季度建仓和增持最多的行业,电子、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也受到追捧。记者注意到,社保基金青睐业绩向好的公司,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约八成公司半年报业绩保持增长。

随着众多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险资调仓换股路径也逐渐曝光。截至8月18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险资新进个股18只,增持个股14只,减持个股6只。险资新进个股中,胜利股份、工业富联、沙钢股份位居前三名。此外,西藏珠峰、华菱钢铁、中航善达等险资新进股份也超过1000万股。险资增持个股中,陕西煤业、金融街、海格通信位居前三名。此外,中青旅、浩云科技、百隆东方等也获得了险资增持。 从行业分布看,险资偏爱计算机、电子等两大行业,此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等行业也受青睐。记者统计发现,险资加仓业绩稳定增长标的。在险资持有个股中,62%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QFII也呈现出明显的加仓趋势。截至8月18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新进个股17只,增持个股16只,减持个股15只。QFII新进个股中,东方财富、塔牌集团、工业富联位居前三名。此外,中顺洁柔、凤凰光学、欧菲光等公司也被QFII二季度买入。QFII增持个股中,生益科技、瀚蓝环境、鹏鼎控股位居前三名。 QFII二季度大幅减持了贵州茅台、光环新网、海大集团。从行业分布看,QFII二季度青睐医药生物、电子、轻工制造、通信、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统计显示,QFII新进和增持个股中,近七成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