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正富邦吴昊:A股港股收益风险的性价比处于较高区间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方正富邦吴昊:A股港股收益风险的性价比处于较高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谢达斐 ○编辑 杨刚

8月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在方正富邦基金吴昊看来,当前A股和港股收益风险的性价比处于较高区间,为投资布局提供了很好时机。他认为,受美联储降息政策影响,A股和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振。

A股及港股当前性价比较高

8月以来,市场风向转变,从抱团消费品种逐步转向拥抱成长风格的科技龙头。

在吴昊看来,当前A股和港股收益风险的性价比处于较高区间,这为投资布局提供了很好时机。他认为,上半年消费类蓝筹股的表现占优,由于半年报业绩承压,且机构对这些行业的配置比例处于历史高位,偏好这些板块的外资流向也有所反复,因此三季度消费行业表现有所逊色,成长风格个股的表现则相对更好。

吴昊表示,随着消费蓝筹估值压力的消化及下半年更多外资的流入,四季度消费蓝筹会有再次表现的机会。与此同时,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美联储的这一操作为A股和港股提供了更好的货币流动性环境。受此影响,两市整体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振,对金融及地产行业也将构成直接利好。

分享区域发展红利 发力特色ETF

吴昊认为,当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沪深两市和港股三大指数的平均估值水平再次回到历史低位,较低的估值为产品投资建仓提供了较好时机和安全边际。

在此背景下,方正富邦基金将于近期推出首只以粤港澳大湾区A股及港股上市公司为成分股的指数基金——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LOF,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创新活力和该区域内核心企业的成长潜力。

据吴昊介绍,该基金产品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即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正常情况下,该基金力争控制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深圳、香港、广州三地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中占据核心地位,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指数突出了深圳的科技创新、香港的金融之都、广州的先进制造等地方特色。因而,通过投资该基金产品,投资者可享受到两地市场收益增长的红利。

此外,覆盖港股投资也是该产品的特点之一。吴昊表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具有A股港股市值平衡覆盖的特征,其中港股标的市值占比达到59%。该指数突出了香港作为金融之都的地方特色以及香港市场的金融地产行业特色,其港股部分所涵盖的股票种类齐全,相较恒生综合指数覆盖的行业种类更加丰富,更具有分散化投资的优势。

“港股相关指数标的企业机制灵活、公司管理高效,更具市场化适应性,增长速度更快。通过投资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LOF,投资者能更好地分享港股的发展红利。”吴昊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