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致敬好医生 传播好故事 新快报与广东名医共庆第二个医师节

新快报

关注

原标题:致敬好医生 传播好故事 新快报与广东名医共庆第二个医师节

■“好医生好故事”第二季颁奖典礼昨日下午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图为颁奖典礼嘉宾合影留念。

 

昨天下午,由上级主管部门及广东省医学会指导,新快报社发起的2019年“敬佑生命——好医生好故事”颁奖典礼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举行,新快报与广东名医共庆第二个医师节,挖掘医界正能量,传递善与爱,致敬中国第二个医师节。

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脱颖而出的好医生,他们分获“好医生好故事 特别奖”“好医生好故事 仁心奖”“好医生好故事 仁术奖”“好医生好故事 仁爱奖”。通过活动,一方面是对好医生的致敬,一方面也寄托着群众对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的期待。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和平,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博士,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凯以及医生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

讲述医生好故事 营造更好的医疗环境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委员、新快报社长、总编辑许志权在致辞中表示,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去年,第一个医师节到来之际,新快报社发起并成功举办了“为善而生——好医生好故事”系列活动,把广东医生的全新形象正面、适时、有创意地传播给大众。

今年,在医师节到来前夕,新快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敬佑生命——好医生好故事”第二季活动。通过系列报道、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讲述奋战在临床第一线的医生们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动人故事。

“新快报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是有创新精神的媒体。”许志权社长在致辞中还表示,今年,是新快报创刊21周年。21岁,正是散发青春魅力,展现创新激情的年华。自诞生之日起,新快报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官方微博粉丝达到2600万,全国前十华南第一,已经成长为既拥有报纸又拥有微博、微信、轻报纸和zaker广州APP的全媒体矩阵。“通过新快报多种形式、多个平台的传播,一定可以把记者们深入一线采写、拍摄的这些充满爱的正能量、主旋律的好故事传播得更加深远,营造出更好的医疗环境,创建出更为和谐的医患关系。”

各界人士纷纷点赞“好医生好故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原巡视员、知名医疗博主廖新波对新快报“好医生好故事”的得奖者表示祝贺。他特别表示,每一个医生在日常治疗中都有自己的故事,医生的故事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写照。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都认为医疗活动是一项服务,其实他认为,这不是一种简单的、一般的服务,因为每位医生面对的是活生生的生命,这需要医生的情怀与学识的结合,这不仅是服务,更是技术、是艺术。如果我们的社会仅认为医疗活动是用商品交易作为标准的服务,我们就会陷入困境。“我希望媒体借医师节的机会,向大家展示,医疗活动是一种有温度的人与人之间的活动,医生也应该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高度责任心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不只是书面的学习,更是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向好医生、好故事学习,学习就是一种责任。尤其是年轻医生,重视学习就会有更多的收获,写出更多好故事”。

去年罹患“癌中之王”胰腺癌晚期但一直坚持战斗在医疗最前线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原副院长王磊获得了新快报“好医生好故事特别奖”。王磊于今年6月因病去世,但他的大医精神却是“好医生好故事”的精髓。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在颁奖典礼上即席发言,回忆自己熟悉的王磊医生。他说,王磊曾是广东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也是国内外非常知名的结直肠外科大夫。他对患者有热忱,对事业有热爱,生命像蜡烛一样燃烧到最后一刻时,他仍将一切献给了患者和医学事业,是特别值得敬仰的一名医生,“感谢新快报,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精神和他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

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好医生赠墨宝

2019年“敬佑生命——好医生好故事”第二季系列活动自今年6月24日启动以来,新快报记者通过文字、影像、视频及全媒体直播,在全省寻找医疗界的正能量,刊发稿件逾10万字,拍摄短视频34条,新快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ZAKER广州”已转发好医生好故事40余篇。

活动也吸引了广大网友热情参与。在新快报官方微信组织的网络微信投票中,点赞排行第一名医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廖新学教授获得了51007票。排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医生是林炎坤、张晓慎,票数也都在3万上下。数十万网友通过微信投票对自己遇到的好医生送上感激和赞美。

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凯老师得知好医生颁奖典礼即将举行,欣然挥毫泼墨,为广东医师们书写了一幅书法“敬佑生命”,并特意为广东医生的杰出代表——王磊医生书写了一幅作品“好医生好故事”。而获得网络投票点赞排名第一名的廖新学医生收到陈凯老师书写的一幅“仁心仁术”墨宝。

获奖名单

“好医生好故事 特别奖”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 王磊

“好医生好故事 仁心奖”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肖华医生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刘璠娜医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廖新学医生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林炎坤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王健医生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张辉医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李树本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郭志刚医生

广州市好大夫口腔门诊部 廖崇元医生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肖尚杰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刘承勇医生

广州博仕整形医院 张建军医生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孟琼医生

东莞知美医疗美容 黄双闻医生

广州天使儿童医院 龙军医生

“好医生好故事 仁术奖”

清远市中医院 冯伟勋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黄国志医生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张晓慎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李旭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刘思德医生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江桂华医生

东莞知美整形外科 徐健帆医生

广州爱来医疗美容 余花医生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临床基地雅皓口腔 郑斌医生

广州华美医疗美容医院 郝永生医生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临床基地雅皓口腔 廖珊医生

广州华新骨科医院 黄华扬医生

广州广大整形美容医院 查旭山医生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洪淳医生

“好医生好故事 仁爱奖”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苏士成医生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黄建林医生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曾育辉医生

清远市中医院 蔡显义医生

广州华新骨科医院 李传翔医生

广州市好大夫口腔门诊部 邓宏亮医生

穗江口腔医院 沃夫冈·兹夫尼和乌特·玛格哈夫二位医生

广州华新骨科医院 李旭医生

■统筹:张英姿 肖萍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梁瑜 高镛舒 ■摄影:新快报记者 孙毅 龚吉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