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4% 避险需求维持金价平稳

原标题:8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4% 避险需求维持金价平稳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大幅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8月15日(周四)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24,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欧元兑美元创8月2日以来新低至1.1092,此前欧洲央行呼吁制定重大而有影响力的刺激计划。金价坚挺,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贸易形势不明朗,使避险黄金稳守在1500美元/盎司关口之上。

截至8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7.75元,跌0.04%或0.15元;结算价为348.55元;成交量为779522手;持仓为518900手,日盘持仓减少8004手。

截至8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2美元,涨幅为0.22%。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助推黄金期价当天上涨。

据新华社消息,受隔夜纽约股市暴跌、日元对美元汇率再度急升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5日低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1.21%。

由于美国债券市场出现美国经济衰退预警信号,纽约股市14日出现恐慌性下跌,道指大跌超过800点。受其影响,东京股市15日大幅低开,股价全面下挫,日经股指早盘一度下跌超过400点。随后由于投资者对有价值的股票逢低买入,午盘以后两大股指均有所回升。

当天,外汇市场再度受避险情绪影响,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05日元兑1美元左右,加重大盘下行压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出现萎缩,是德国经济过去一年间第二次出现季度萎缩。德国商界呼吁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促进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二季度萎缩0.1%,是6年来最差表现。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度增长0.4%。德国联邦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出口同比减少8%,进口同比减少4.4%。

英国定于10月底“脱欧”,而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出现七年来首次萎缩,这加剧了民众对“脱欧”不确定性影响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根本动力,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经济前景更不容乐观。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环比萎缩0.2%,表现不及第一季度的环比增长0.5%。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均表现不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