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批复四川阆中民用机场项目 投资约11亿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批复四川阆中民用机场项目,投资约11亿元

8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四川阆中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下称“《批复》”)。本期工程项目投资约11亿元,按照年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

《批复》显示,为完善四川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当地对外交通条件,满足航空运输发展需求,促进川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同意建设阆中民用机场。

本期工程按照年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8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电、供水、供油等设施。

根据《批复》,该工程项目投资约11亿元,其中,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16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4.1亿元,其余资金由南充市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金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