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艺讯 | 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0913开演 开心麻花新戏《竞演州长》0911杭州上演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艺讯 | 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0913开演 开心麻花新戏《竞演州长》0911杭州上演 来源:界面新闻

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0913首演

8月8日,张艺谋创作执导的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发布会,该作品出品方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携手张艺谋主创团队出席发布会,《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作品主旨在于以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快速迭代的科技洪流中人的处境与思考。

在前两季,《对话·寓言2047》的主创团队在糅合中国民间艺术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科技表现手法的基础上,为观众呈现了15个前所未有、形态各异的作品。《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将从全球性环境污染、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人类在大数据环境中的生存、文化遗产的存续、未知世界探索等独特角度切入,继续聚焦科技裂变与人文延续之间的关系。

新剧将携手来自8个国家的21支团队及个人,汇集小无人机、机械臂、矩阵灯、大鱼飞行器、动力三角装置、激光撞体投影等高科技元素,及陕北说书、南音、笙、花儿、海菜腔、侗族大歌、京剧等传统艺术文化表现形式,打造7段全新的艺术作品。

以现代手法表现传统文化一直是张艺谋创作的“母题”之一,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等,都是以创新的手段、世界的语言展现本土文化的内核。张艺谋曾透露,团队在讨论演出名称时,谈到未来就自然想到了王家卫的电影《2046》,“我们就比王家卫多一年吧!”,于是就有了《对话·寓言2047》系列作品。

开心麻花新戏《竞演州长》0911杭州上演

开心麻花2019年新作《竞演州长》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浙江胜利剧院上演,该剧由师帅和刘子昇创作执导,二人均是开心麻花签约演员,前者曾任《乌龙山伯爵》执行导演,并在该剧中饰演艾伦警官;后者曾任《李茶的姑妈》执行导演,并在该剧中饰演梁友德。

《竞演州长》围绕一名默默无闻的龙套演员奥斯卡展开,奥斯卡唯一的梦想就是当上男主角,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卷入了州长竞选的漩涡中,两个候选人施梅得和玛堡,都想利用演员抬高自己抹黑政敌。 在一番一仆二主的闹剧之后,奥斯卡居然阴差阳错地当上了代理州长。然而,更大的闹剧在这位“平民州长”的眼前展开......

《竞演州长》在剧情上延续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在服化和舞美上,导演师帅则表示“和麻花原来的都不一样,风格更加强烈,是现代中带一点美式复古味道,时髦又精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