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签署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贝宁东道国协议

一带一路高参

关注

原标题:中国石油签署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贝宁东道国协议 来源:一带一路高参

8月5日下午,《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贝宁东道国协议》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贝宁共和国计划与发展国务部部长阿卜杜拉耶?比奥?查内分别致辞并见证该协议的签署。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王仲才与贝宁共和国水与矿产部部长萨穆?赛义杜?阿当比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李越强主持签约仪式。

贝宁东道国协议的正式签署,将为尼贝管道项目顺利启动、工程实施以及未来长期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随后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项目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希望贝宁政府对项目后续推进实施给予一如既往的积极有力支持,为项目高质量如期建成投产创造条件。

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是贝宁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这条管道将跨越贝宁国内五个大区、17个大城市和百余个小城市,管道建成后,贝宁将成为该地区的输油中心。据了解,尼日尔―贝宁原油外输管道起点在尼日尔阿加德姆油田,终点在贝宁赛美港,全长1980公里,其中贝宁段687公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