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字旅游 引领未来”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数字旅游 引领未来”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1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正式上线仪式暨数字化发展战略发布会在黄山市举行。

发布会以“数字旅游 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下“旅游+互联网”发展路径及“数字旅游”进行。来自国内科技界、旅游界等各界嘉宾200余人齐聚黄山。

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马峰,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德辉分别致辞。马峰在致辞中指出,省旅游信息中心按照“顶层设计、政企结合、全省联动、实用高效”的工作原则,努力构建安徽智慧旅游体系,确保智慧旅游工作在江淮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章德辉表示,“打造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是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旅游的需求的一次重要探索,是顺应新时代智慧旅游发展趋势、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

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顾问蔡俊杰博士,以《“志”者见智,智在必行》为主题,系统阐述了黄山旅游数字化发展战略和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功能和价值生态。

与会嘉宾围绕宏观、产业和运营等角度分享“数字旅游”的观点、案例和经验发表主题演讲。

黄山、八达岭长城、华山、武当山、西湖、普陀山、千岛湖和黄果树等8家区域目的地智慧旅游企业成立“目的地智慧旅游联盟”。作为国内首个以“目的地+智慧旅游”为特色的联盟组织,该联盟旨在以“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方式,聚焦区域性目的地智慧旅游建设新课题,将在“资源共享、运营互鉴、宣传互推、技术互动”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已实现黄山市各景区、住宿、租车导游、土特产品和文创纪念品预订“一站式”服务功能,主要产品已覆盖市内及周边景区50家,酒店民宿200多家。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自今年1月试运营开始,截止6月,实现在线交易额3.08亿元,营收5666.2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