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帝欧家居:瓷砖+洁具协同发展 共享工程渠道增长红利

东吴证券

关注

原标题:帝欧家居:瓷砖+洁具协同发展 共享工程渠道增长红利 来源:东吴证券

投资要点

收购欧神诺开启成长,股权绑定合理分工。帝王洁具于1994年在四川成立,后于2016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基于共同价值观及业务协同,公司于2018年1月合计作价20亿以“股权+现金”的方式收购了欧神诺陶瓷99.99%的股权,进军中高端瓷砖领域,随后于同年5月更名“帝欧家居”,截至19Q1帝王洁具与欧神诺高层管理分别持股45.33%、21.63%,深度绑定,帝王洁具收购完成后,欧神诺得到资金支持的同时,经营管理维持原有团队负责,双方管理分工明确。

欧神诺大宗先发优势,瓷砖空间广阔,实现高速扩张。2018年我国建筑陶瓷产业总销售额约5335亿元,近年来CAGR达9.70%,借助切入工装赛道的先发优势,欧神诺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龙头地产公司深度绑定,实现营收高速增长。随着精装房大势所趋,推动行业洗牌和品牌集中,而欧神诺凭借深耕多年的产品+供应链优势,“自产+外协”双轮驱动,满足高增的订单需求,自建产能加码投放,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规模化优势明显、压缩成本,对地产商让利空间更大。进一步加速拓展中小型地产客户,保证公司工装业务订单和收入的持续增长。

帝王洁具专注亚克力细分赛道,渠道共享助力增长。公司生产的亚克力洁具亮度持久、色彩丰富、等优势,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生产过程环保,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亚克力洁具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聚焦亚克力洁具,产业链一体化运作,产能高速扩张,公司规模化优势凸显。全面推动渠道建设把握零售市场,同时搭载欧神诺工装渠道,有望迎来爆发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5.5%、21.8%、28.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7亿元、6.35亿元、8.5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3%、25.1%、35.2%。当前股价对应19-21年PE分别为15.7X、12.5X、9.3X,处于历史估值中枢底部,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文章来源:东吴证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