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克强点赞上海电气:在平等、公平的竞争中走到了行业前列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李克强点赞上海电气:在平等、公平的竞争中走到了行业前列

7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的陪同下,视察上海电气集团临港重装备基地,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对市场主体的影响。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作汇报,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随同。

两天前本市刚刚出梅,气温节节攀升。李克强顶着烈日,风尘仆仆来到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在上海电气展示厅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实地察看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临港工厂,郑建华汇报了上海电气发展历史和现状、产业布局、行业地位等情况。

走进电站临港工厂,在20米大型卧车、350T轮槽铣、焊接转子工区等重点工位,李克强亲切慰问了现场的干部员工,并详细询问:“你们有多少大学生,职业教育是不是100%?”“这里90%都是大学生,平均年龄27岁。”企业领导回答道。

李克强对上海电气研发生产的重大装备走在国际国内前列表示赞许。他指出,看了上海电气的产品,以煤电为主,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等主要机型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做到最好,确实了不起。我们让央企、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都处于一律平等的竞争环境,上海电气在这种平等、公平的竞争中走到了行业前列,一定要保持这种竞争状态。李克强深情地说:“上海电气支撑着国家的工业化发展,也支撑着民生的改善,更在保障着国家安全,谢谢你们。”现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结束考察临上车前,李克强与现场的干部员工一一握手告别,勉励上海电气瞄准世界一流,更积极地到国际市场竞争,展现更强雄风,为提升我国重大装备制造水平,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多作贡献。“上海电气,创造奇迹!”李克强说。

(原题为《李克强:上海电气,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