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惊爆科创板负面“雄文” 回应来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监管兴风作浪?中信建投惊爆科创板负面“雄文”,回应来了 

国信证券 首席辣评科创板“满场子都是镰刀”刚刚过去不久, 中信建投 又曝出雷人语录!

刚刚,一份4个月前的PPT流出,中信建投紧急澄清……

让中信建投如此紧张的是一份今年3月的内部汇报材料,网络流传的4页PPT含有对科创板甚至对监管的负面评价,提及了部分科创公司估值存在泡沫,同时还披露了高管收入从220万-1500万的收入细节。

言辞用语部分颇为激烈,比如“监管兴风作浪,人为制造不公平竞争环境”、“美团机构投资人全被深套”、“小米只有傻瓜会接盘”……

有券商人士告诉天眼君,随意评价监管是业内大忌,今年内控部门已经多次提醒,而对上市公司等潜在客户也不宜负面评价,可能会对公司的投研业务产生影响。

按中信建投的说法,该材料为全资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公司某基层员工起草的一份内部汇报初稿,随即被资本公司负责人严厉批评并责令纠正,该文稿被作废且并从未对外提供过。

天眼君拿到了该PPT的全部版本,虽然标题很激励“春寒料峭会有时,我们仍是追梦人”,但第一章就是“登科创板,价值与忽悠齐飞”。

事实上中信建投是科创板的最大受益人,今年已经拿下15单科创板IPO业务6家已经拿到批文,在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中独占5家,仅这5家为其带来的保荐承销费就超过了3亿元……

比起市场影响,这份PPT其实是打了自己的脸。

下附PPT完整版:

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