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计划授信200亿元支持北京文旅企业发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北京银行计划授信200亿元支持北京文旅企业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23日讯 记者杜冰报道 今天,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北京银行“文旅贷”金融服务行动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根据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的《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计划在未来5年内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表内外授信额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京郊旅游、动漫游戏、演艺娱乐、艺术品交易等重点产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还与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北京市延庆区民宿联盟等渠道签订合作协议,并现场为重点文旅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6.8亿元。此次签约涵盖动漫游戏、文艺演出、休闲民宿等重点文旅产业,客户服务覆盖大中小微各类企业,进一步体现了北京银行文旅服务的全面性及普惠性。

  签约现场,北京银行推出了“文旅贷”金融服务行动计划,重点支持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未来5年,北京银行将重点扶持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普惠支持力度,支持文化旅游企业达到1000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