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税助力制造业降成本 高端制造业投资加速

央视

关注
[1280x720] 减税助力制造业降成本 高端制造业投资加速_经济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原标题:减税助力制造业降成本 高端制造业投资加速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2万亿的减税降费中,为制造业减负,推动制造业发展,是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目标。4月1日起正式落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在二季度帮全国252万户制造业企业实现了减税,净减税规模高达1389亿元。那一线的制造业企业又会得到什么样的好处呢?

在江苏昆山一家半导体生产企业,记者了解到,这家企业生产的是氮化镓元器件,过去几年,他们购买了很多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缴纳了大量增值税进项税,但这些氮化镓元器件大多应用在5G设备上,暂时还没形成大规模销售。但4月1日起实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他们缓解了资金压力。

在留抵退税等政策的帮助下,企业挺过了漫长的研发投入周期,迎来了5G产业的风口,预计到明年将实现盈亏平衡。

江苏常熟一家盾构机生产企业,按照去年的销售收入计算,增值税销项税将减税3300万元左右,而以增值税为计税基础的城市建设维护税以及教育费附加也将实现同步减税,而这些直接转化为企业产品的在销售时的成本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