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税务总局:税务机关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7282件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税务总局:上半年税务机关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7282件

中国网7月23日讯(记者 李高思)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机关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7282件,同比增长161.85%。

其中,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案件6766件,占比92.91%,新增纳入“黑名单”的走逃(失联)案件222件。自2014年10月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全国税务机关累计公布案件数量已达到2.39万件。

付树林表示,税务机关将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当事人全部纳入纳税信用D级范围,依法采取更严格的发票管理、出口退税审核和高频次税收检查等措施。同时,及时将案件信息推送相关部门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从2015年启动至2019年6月,全国税务机关累计推送多部门联合惩戒31.49万户次,其中公安部门配合阻止出境5773人次;1.98万名“黑名单”当事人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限制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经理职务;2.03万户次当事人被金融机构限制融资授信;26.89万户次当事人在政府供应土地、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等方面被有关部门采取限制性管理措施。

另外,在信用修复制度方面,今年上半年有183户“黑名单”当事人通过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被撤出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