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月机构调研忙 化工机械等行业受重点关注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7月机构调研忙 化工机械等行业受重点关注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7月以来,市场再度步入调整行情,交投活跃度有所下降。然而市场情绪趋缓却并未影响到机构调研的热情。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7月以来研究机构共计对209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分行业统计可以看到,被调研数量最多的是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均有20家公司被调研;其次是计算机、电子行业,各有15家在列;纺织服装、休闲服务、综合行业均仅有1家公司受到机构关注。

具体到单个公司,7月以来被调研最多的是海康威视(002415),共接待包括险资、产业基金、创投公司、基金公司等在内的442家机构投资者参加7月20日的业绩说明会。海康威视的股价也在说明会后的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涨幅达9.74%。招商证券21日发布的研报认为,海康威视营收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净利增速超越悲观预期,二季度公司业务企稳回升,毛利率显著提升,三季度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并给予了41元的目标估价。虽然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但以今日收盘价29.06元计算,公司股价目前尚有41.09%的上行空间。

受关注度居次的是中环股份(002129),在7月被113家机构调研,其于7月15日公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华创证券在中期业绩预告点评中指出,中环股份是我国光伏硅片龙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此外公司发力半导体硅片业务,引领半导体硅片国产化大势,给予了10.20元的目标价。中环股份也是自中期预告发布后一路走高,今日收盘价达10.00元,已接近华创证券给出的目标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以来部分受机构扎堆关注的公司,其中部分公司受关注度已持续了近半年,而这些受机构持续关注的上市公司7月份股价表现相对较优。具体来看,7月被调研较多的前20家公司中,海康威视、沪电股份(002463)、老板电器(002508)、温氏股份(300498)在年内各个月份均受到机构的青睐,不愧是机构的宠儿。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四家公司除老板电器外,其余三家公司股价7月份均录得上涨。其中,温氏股份拔得头筹,上涨11.41%,沪电股份位居紧随其后,涨幅9.1%,远高于7月份被调研次数排名前20的公司平均涨幅(-2.59%)。

进一步分析发现,在7月份受调研的公司中,亚太药业(002370)与江铃汽车(000550)为年内首次获得机构调研,且参与机构较多。其中,亚太药业于7月7日就公司工业大麻在加拿大的种植情况以及工业大麻的附加值等问题召开电话会议,共有69家机构参加。江铃汽车7月13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5886万,同比下降81.55%。7月18日组织现场参观,共有31家机构参加。值得注意的是,亚太药业和江铃汽车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年内股价分别下跌24.81%和6.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