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信部:上半年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超3800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工信部:上半年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超3800亿

今天(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的进展总体顺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自去年11月份到今年6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超过3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完成进度比较快,现在已经完成了88%。有1/3的省份清欠进度达到了一半,甚至更高。

辛国斌同时表示,清欠工作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部分地区还有零报告的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下半年,我们将按月调度清欠进展情况,并进行通报,督促清偿进度慢的地区和单位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国务院大督查、全国减负专项督查、专项审计等方式对各地区落实清欠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举报督办,及时受理并核实督办企业举报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加快研究中小企业促进法配套立法工作,探索将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纳入法律法规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