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东方2019财年净利2.38亿美元 同比下降19.6%

钛媒体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新东方2019财年净利2.38亿美元,同比下降19.6%,继续投入双师和线上K12 | 看财报

钛媒体快讯 | 7月23日消息:新东方集团下午公布了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

2019财年第四季度,新东方净收入为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2%;运营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0%,其中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 4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3.5%。

从全年数据来看,新东方2019财年全年净收入为30.96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全年运营利润为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2.38亿美元,同比下降19.6%。

财报显示,新东方2019财年第四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2,756,000,同比上升33.9%。截至2019年5月31日,学习中心总数达1,233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52家( 2018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081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69家。截至2019年5月31日,学校总数为95家。

营收靠K12课后教育业务,全年净增152个学习中心

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 “新东方2019财年圆满收官,全年收入延续增长趋势,经营利润率取得提升,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满意。”

俞敏洪称,新东方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20.2%,主要受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推动,该业务在第四季度取得约28.5%的显著增长。其中,优能中学教育业务取得约27.2%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教育业务收入则同比增长达31.0%。“展望未来,我们将努力不懈地提升教学和服务水平,提高教育产品质量,为我们的学生带来更多的价值。”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认为,新东方致力执行“优化市场”的战略再次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本季度内,新东方持续推动业务拓展计划,在现有城市合计新添了65个学习中心,在包头、常熟和榆次建立了三所培训学校和一个学习中心。2019财年内,新东方共计净增了152个学习中心,包含已有城市净增的141个学习中心,八个新城市开设的9个线下学习中心和2个双师模式学习中心,全年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约24%。

继续加大双师和线上K12投入,专注提升经营效率

周成刚表示,本季度新东方还继续加大了对双师模式和线上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即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新产品的战略性投入。“新东方将创新科技融入教育服务,将进一步激发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的用户需求,从而使我们在这些地区的业务得到快速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钛媒体曾报道,今年3月28日,新东方在线成功登陆港交所。在上市前一天,在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与孙东旭联名发布的内部信中表示:“新东方在线必须加大对于技术的投入,包括人工智能,让技术成为公司发展的引擎。让技术为教育充分赋能,提升教学效率,优化学习体验,真正引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则指出,新东方在本财年稳步拓展业务的同时更专注于提升经营效率。第四季度新东方延续上季度的强劲势头,成功在经营利润率方面达成显著提升。

统计显示,第四季度新东方的非GAAP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0.3%至1.03亿美元,非GAAP经营利润率由去年的11.2%上升至12.2%,同比增长100个基点。

对于未来,杨志辉表示,“踏入2020财年,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教学系统,致力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和系统化的建设,对各业务领域进行改进。我们相信这些举措将协助我们进一步提升经营利润率,为客户和股东创造可持续的长远价值。”(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李程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