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必将影响投资者对美信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无理打压中国企业,外交部:必将影响投资者对美国市场信心

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纽约时报》近日援引相关数据报道称,由于当前中美之间的争端,美国来自中国的投资暴跌了90%,并表示这数据体现了中美双方之间的“不信任”,中方能否证实相关数据?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关于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具体数据,我不掌握。但我也注意到在《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表示,美国政府限制中国投资的做法已对美相对贫困地区造成伤害。肯塔基州一位市长表示,中国投资骤减已对美国科技初创企业等造成负面影响。

华春莹指出,正如大家看到的,美方肆意抹黑和无理打压中国的公司和企业,毫无疑问不仅已经影响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政策和市场的信心,也必将影响其他国家投资者对美国市场的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