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融全面排查清理流毒用语 赖小民著作专访统一销毁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独家|华融全面排查清理“流毒用语” 赖小民个人著作专访等统一收集销毁

本报记者 顾湘 路炳阳 北京报道

全面肃清赖小民流毒在华融内部仍是一件重要的事。

事实上,自2018年4月17日,赖小民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后,银保监会主要领导在三个月内就对华融情况报告作出了三次重要批示,华融内部“去赖小民化”形势愈演愈烈,全面肃清赖小民流毒成了建设“新华融”的基础。

记者从多位接近华融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近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各分公司(营业部)、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已对公司内外网信息、实物资料、公司级非制度类发文进行筛查,将对存在流毒用语的信息进行处理。

一位接近华融的权威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解释称,流毒用语包括了包含赖小民姓名、语录、表述和不符合中央及上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方针及精神的相关内容。“类似赖小民时期提出的‘华英成秀,融通致远’的品牌理念等表述就属于问题内容。”

据记者查阅发现,仅赖小民在2017年11月出版的《我的企业管理之道》中,附录中涉及“中国华融理念与信条”一项就达221条之多,而这已经是赖小民到华融后出版的第八本个人专著。

据记者了解,华融内、外网信息正文及其附件,历史宣传资料、杂志、出版物,2009年至2019年5月期间的印发的公文和签报、报告等都在本次排查清理范围内。其中,对于赖小民个人著作、专访等宣传资料,会统一收集销毁;对于仅在个别页面出现赖小民名字或致辞等内容的资料,可将相应页面撕下销毁后予以保留。针对此事,记者致电华融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不过对方表示“并不太了解此事”。

前述接近华融的权威人士则告诉记者,若涉及流毒用语的发文为制度类文件,相关单位需对该制度进行修订,同时废止原制度,并在印发新制度后,将原制度文件从文件管理系统删除,今后在工作中均使用新制度;若涉及流毒用语的发文为非制度类文件,相关单位需将涉及流毒用语的非制度类文件,在档案系统存档后,从文件管理系统删除(即在文件管理系统中不显示,在系统后台予以封存,档案系统中仍保留相关文件,以便备查)。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内部考虑到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有查询历史档案的需求,各单位需为本单位文件保密岗开通“历史查询”权限,以保证正常工作开展,并将保密岗人员信息报公司办公室备案。

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曾在2018年中工作会议中强调,“赖小民涉案问题极其严重,是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反腐败的典型案件。赖小民涉案问题是华融一切问题的根源,全系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赖小民涉案问题的危害。一日认识不清楚,反思不透彻,建设新华融的基础就一日不牢固。”

接近华融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在进一步开展赖小民流毒用语排查清理工作中,华融党委办公室将在各单位自查结束后,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内外网信息、发文开展抽查,如发现未清理的赖小民流毒用语内容,将予以通报,并在对责任单位的本年度司务考核中作扣分处理。

编辑:郝成;校对:彭玉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