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信部:上半年工业增长好于预期 经贸摩擦影响可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工信部:上半年工业增长好于预期 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可控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9年上半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处于全年预期目标5.5%到6%的上限,好于预期。与此同时,中美经贸摩擦对工业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可控。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处于全年增速预期目标区间;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工业生产保持基本稳定。

据介绍,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增速高于全部制造业3个百分点。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3.1%,增速高于全部制造业投资10.1个百分点。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工业新产品产量保持两位数增长。新旧动能有序转换。

辛国斌表示,上半年主要工业运行指标表现平稳,好于预期。今年工业增长保持在5.5%到6%是可以接受的一个指标。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中美经贸摩擦对工业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可控。

中国采取了应对措施,帮企业度过难关。如对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实行了所得税减免措施。

“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在趋缓,贸易霸凌主义大行其道,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置身事外,打贸易战没有赢家。”辛国斌说。(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