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你好 科创板 科创板今日开市首批25家公司精彩亮相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7月22日,历史定格科创板扬帆起航的身影,也将这一瞬间永恒镌刻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画卷之中。

一场触及资本市场灵魂深处的改革乐章,正由科创板开锣的序曲拉开帷幕。

寓意冉冉升起的明星,科创板“SSE STAR MARKET”的英文名,寄托着众人对全新市场带来激情和活力的殷殷期盼,也承载着时代对资本市场“再改革、再开放”的热切呼唤。

“全新的板块、全新的制度、全新的理念,科创板做到了现有框架下最大程度的创新。而搭建起这一无现成模板可搬的完整体系,却只花了短短8个月的时间,实在令人惊叹!”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科创板富于包容性的舞台,离不开规则设计者锐意革新的“运行法则”,更离不开市场参与主体各守其位、各尽其责的合力呵护,既是规则的更迭,博弈的重构,更是理念的重塑。

科创板星夜兼程,从无到有!书写“科创板速度”的幕后,凝结着规则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的心血,凝聚着锐意进取的勇气和不破不立的锐气。以制度为锚,以创新作桨,科创板将肩负改革使命乘风破浪。

今日本报推出科创板特刊,详见特刊01-24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