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高由里子:自由洒脱的“恶魔系少女”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吉高由里子:自由洒脱的“恶魔系少女”

吉高由里子:自由洒脱的“恶魔系少女”

吉高由里子出生在1988年7月22日,高中一年级时在原宿逛街被星探发掘,出道至今已有40余部影视剧作品。小时候,吉高的理想是做个魔法师。如果表演能力也是一种魔法的话,那她或许算得上梦想成真,拥有了魔法般的演艺能力,被万千观众称赞为“兼具美貌与演技的新星”、“天生的女演员”。

2019/07/22评论(0)

2006年,吉高由里子出演电影《纪子的餐桌》,在业界初崭露头角。吉高在《纪子的餐桌》中饰演主人公纪子(吹石一惠饰)的妹妹由佳,并凭借影片中精彩的表现摘得第28届横滨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纪子的餐桌》剧照

2007年是不平常的一年,这年九月,吉高不幸遭遇车祸导致严重骨折,住了5天ICU。也是这一年,她出演蜷川幸雄导演的电影《蛇信与舌环》,并在片中初试裸露、SM性虐等限制级戏码。次年中,《蛇信与舌环》公映,吉高由里子也凭借该作品获得第51回蓝丝带新人赏和第32届日本奥斯卡新人俳优赏。

《蛇信与舌环》剧照

2008年,吉高由里子主演电视剧《和绀野一起玩吧》。此时刚满20的她,仍极大地保留了少女气质,将剧中奇葩的绀野演绎得淋漓尽致。许多人说,吉高的少女之路,似乎要比别人走得更长久些。

《和绀野一起玩吧》剧照

2009年,吉高参演日剧《爱情洗牌(Love Shuffle)》,饰演女大学生早川海里。剧中的海里始终简称自己能够通灵且一直企图自杀,而世良旺次郎和早川海里这对“CP”,更是凭借怪萌而颇受欢迎,成为某种叛逆经典。

《爱情洗牌(Love Shuffle)》剧照

同样在2009年,堪称男神收割机的吉高由里子,与小栗旬、水岛宏等主演的电视剧《东京DOGS》于10月在日本首播,剧中她饰演因精神打击而失忆的松永由岐,打破她一直以来的古怪恶魔系少女印象,开始了转型之路。

《东京DOGS》剧照

2010年,吉高由里子主演日剧《美丘:你在此的每天》,在该剧中饰演个性强烈、不惧别人目光的女大学生峰岸美丘,这一角色与现实中的吉高由里子在个性上有几分相似,都率直不羁、自由自在,因此更能打动人心。

《美丘:你在此的每天》剧照

2011年,吉高由里子出演日剧《我无法恋爱的理由》,饰演酒吧陪酒女小仓咲,大学毕业迟迟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周旋于各种男人之间,虽一直在恋爱却未能认真对待,因此陷入了与已婚男人的婚外情。

《我无法恋爱的理由》剧照

在2013年上映的电影《横道世之介》中,吉高饰演女主与谢野祥子,虽然是富豪千金,却意外地平易近人,开心起来尤其随意,并且一开口便是许多奇思妙想,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专心做自己,却不让人讨厌。这也是吉高再一次尝试与现实中自己性情相近的角色。

《横道世之介》剧照

2014年,吉高主演了NHK电视台晨间剧的第90部——《花子与安妮》,在剧中饰演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女主角村冈花子,凭借此剧,吉高由里子获得了第82届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该剧根据真人故事改编,角色朴素,剧情平淡,是吉高在选角上的又一次突破,证明了她绝不仅限于“少女系”演技,更不是只能饰演奇怪角色。

《花子与安妮》剧照

2017年播出的《东京白日梦女》中,吉高由里子饰演大龄单身女编剧镰田伦子,因为一直找不到心仪的对象,终日和闺蜜们做着认识好男人并结婚的“白日梦”,镰田伦子虽然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却在工作和感情上波折不断。时隔两年再次拍摄电视剧,为达到角色形象要求,吉高由里子更是将从小留到大的长发剪成BoBo头,其敬业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东京白日梦女》剧照

2019年4月首播的日剧《我,准时下班》中,吉高由里子饰演32岁的单身女导演东山结衣。在女主小时候,工作狂父亲便天天加班不回家,长大后的她始终恪守着“一定要准时下班”的原则,每天高效完成工作为了准时下班。这是吉高首次出演TBS连续剧,也是她首次挑战OL角色。吉高塑造的东山结衣一角,可谓许多都市白领想成为却没有勇气成为的那种人。

《我,准时下班》剧照

分享
更多图片报道

王家卫:在放大的情绪中,迷失于时空里

路特斯第一款电动超跑全球首秀,李书福的跑...

哈里森·福特:虽近耄耋 豪情不减当年

图集|每台特别版甲壳虫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故...

【图集】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