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药产业爆发 凯莱英拟定增23亿元扩产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凯莱英7月19日晚间披露,为加快布局以抢占市场地位,公司拟向不超10名对象发行不超2314.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3亿元,用于“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记者注意到,凯莱英近一年来的股价表现颇为稳定,曾在7月2日创下103.85元的历史最高价;截至7月19日收盘,公司股价为97.43元。

据悉,CDMO是指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主要为跨国制药企业以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医药特别是创新药的工艺研发及制备、工艺优化、放大生产、注册和验证批生产以及商业化生产等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凯莱英本次拟募资不超23亿元,拟分别用于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项目、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和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为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公司表示,该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95亿元,净利润3.24亿元。

凯莱英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制剂和生物药CDMO领域,既顺应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又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全球生物药CDMO市场规模在2018年至2022年预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8%,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扩充公司在生物药、尤其是抗体药物领域的产能,丰富公司研发和生产服务领域,完善公司为客户提供CDMO服务的能力。

根据Business Insights的研究数据,全球CMO/CDMO行业在2013年至2017年保持了12%以上的高速增长,2017年全球CMO/CDMO市场规模已达到628亿美元,预计此后3年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25亿美元,约占制药企业年营业额的11%。公司认为,随着生物药市场的迅速发展,CDMO企业正在加快布局生物药业务,公司需加快布局以抢占市场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