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双叒叕撤回了?开封市撤回“取消限售”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又双叒叕撤回了?开封市撤回“取消限售”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兴国,雷悦雯 北京报道

开封市政府网站挂出通知称,将撤回此前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

衡阳之后,开封也在短时间内撤销了放松调控的决定。

7月20日,开封市政府网站挂出通知称,将撤回此前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

该通知称, 开封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7月19日,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报客户端消息,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文件《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文件提出,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经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2018年末以来,这已经不是首例三四线城市在政策调整后,又在短期内,撤回前令的案例。

2018年12月26日,媒体报道衡阳市发改委与住建局下发一份名为《关于暂停执行的通知》的文件,称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发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由此,衡阳成为此轮调控中最早取消限价的城市之一。

不过,随后的12月27日,衡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挂出通知称,将撤销《关于暂停执行的通知》,继续执行限价。

有分析人士指出,三四线楼市正在深度博弈中,楼市、舆论等各方面压力,成为了地方调整政策的主要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