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资基金公司外资实力:国富基金、国联安、海富通

新浪财经

关注

合资基金公司外资实力:华润元大、鹏华、国投瑞银 

盘点那些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背后的外资实力(二)

基尔摩斯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邓普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邓普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全资子公司。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成立于1947年,创始人鲁伯特·强生,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以及太平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是以市值排名全球前列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是亚洲前四大国际投资者,也是第一家被纳入S&P500指数成份股的资产管理公司,是目前进入国内基金管理行业的专业性最强的国际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公司最出名的为其债券类投资,拥有邓普顿全球债券,邓普顿环球总收益,邓普顿新兴市场债券,三为一体的核心债券组合,其业绩为世界骄楚,是一家在债券上可以和PIMCO抗衡的基金公司。

国联安基金:德国安联保险集团

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安联保险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2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目前德国最大的金融集团,也是欧洲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是欧洲三大股票交易指数之一——法兰克福DAX30指数的成份股,是欧洲股票交易市场上主要蓝筹股之一。

保险业务是安联集团的核心,资产管理业务后起之秀,已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安联集团通过并购等一系列手段,现已跻身于世界五大资产管理集团,旗下拥有PIMCO、德盛安联等著名投资公司。

1912年著名的“泰坦尼克号”大型邮轮不幸沉没,安联旗下的专业海运保险公司AGCS便是邮轮的主承保人。

2001年美国“911事件“中,安联集团亦是赔付额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累计净赔付达15亿欧元之多。

目前,安联集团除了与太平洋资管合资成立国联安基金外,还与中国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第一家获准开业的欧洲合资寿险公司。

2018年7月24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了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增资方案,注册资本从8.05亿元人民币增至16.1亿元。

2018年11月,银保监会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安联集团在国内的资本投资将逐渐加大,占49%股权的国联安基金有很大可能在未来成为一家外资控股的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法国巴黎投资管理BE控股公司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BE控股公司为法国巴黎资产管理的全资控股公司。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欧洲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全球最大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机构(QFII)之一。

关联公司众多,作为人所知的有法国巴黎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