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融资渠道”两优化服务活动

中国经营报

关注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融资渠道”两优化服务活动

  佚名

  为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促进辖区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动产抵押登记工作职能。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5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融资渠道”的两优化服务活动。

  活动中,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介绍了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法律依据及登记流程。向企业宣讲了通过动产抵押登记能够盘活企业资产,获得企业发展资金,担保企业债权。动产抵押这个物权担保措施对保证债权实现、维护交易秩序、促进资金融通,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融资租赁成为今年我区实体经济的重要融资方式之一,中小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获取发展资金的数量增多,融资租赁拉动了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了企业的产业升级。今年上半年,在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82件动产抵押登记中,主债权为融资租赁合同的登记57件,担保债权(即担保资金)的总额为19.4亿元。上半年融资租赁类登记的总件数占登记总数量的69.5%,担保资金数额占总担保资金数额的56.7%。为了让辖区的企业更好地了解融资租赁这种融资渠道,活动中,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盘活资产、融得资金的具体途径和方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