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仁怀酱香酒召开首届经销商大会

新浪财经

关注

背靠政府、携手茅台,打造中国酱香酒产融互动整合平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上午,贵州省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中国酒都仁怀举行。围绕“守初心,携手话发展;谋未来,共圆酱香梦”主题,仁怀市酱香酒酒业公司与全国经销商共话新营销、新服务、新赋能,携手同创酱香酒未来。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遵义(仁怀)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世界酿酒大师季克良,仁怀市酒投公司董事长李武,仁怀市酒投公司总经理周祁飞,酒投公司副总经理陈炯等领导,以及超百位经销商、业内外媒体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仁怀酱酒发展机遇。会议由仁怀市酒投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绍利主持。

作为酱香酒酒业公司的母公司,仁怀市酒投公司是全国唯一以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为核心的国有平台公司。公司坚定以引领仁怀酱香白酒健康发展为目标,推动仁怀酱酒产业生产和销售结构性转型升级,全力实现“再造一个茅台”的发展愿景。

酒投公司副总经理陈炯总结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2019年1-6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1.9%。陈炯透露,公司规划5年实现上市,并完成千亿市值。“酱香酒的黄金时代已开启,仁怀酱香酒的历史机遇已经来临。”陈炯邀请经销商投资仁怀酱香酒,共享发展红利。

【围绕“六个一”,打造世界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

仁怀市酒投公司党总经理周祈飞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此次大会是仁怀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召开的首次经销商大会,也是去年3月销售业绩突破亿元后的第一次经销商大会。

自成立以来,仁怀市酒投公司坚持围绕仁怀市委市政府“六个一”的安排部署,坚定建设一个酱香型白酒全产业链投融资平台,积极依托一个国家级大师专家团队,严格执行一个优于国际的仁怀大曲酱香标准,全力推动一个仁怀酱香产区品牌,为实现“再造一个茅台”的产区、品牌和集群效应而不懈奋斗。

周祈飞表示酒投公司已逐步完善组织建设,并且规划投资150亿元项目清单,将建设30万吨酱香酒收储中心,平台总投资规模达59亿元,在全国布局仁怀酱香酒酒道馆53家,年销售目标将达2亿元以上。

【千商千亿,12大工程“再造一个茅台”】

为坚定不移实施千商计划战略、千亿市值战略和百亿产值战略,仁怀市酒投公司董事长李武表示,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将在5-8年内,发展1000家以上优质合作商和经销商; 5-10年内,将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培育为主板上市企业,并实现市值1000亿元规模;将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酱香酒交易中心,发展为产值超100亿元的集团公司。

谈及仁怀酱香酒核心竞争力,李武表示仁怀酒投公司作为仁怀市政府全资国有企业,具备政府公信力,具有融资、借贷等突出能力,且仁怀酒投拥有AA信用等级,有融资和资金方面优势,可与经销商开展贸易金融合作。同时,业界顶尖专家顾问团持续为品牌发展保驾护航,多方携手共创产区品牌价值。

李武在发言中详细阐释战略发展的核心12大工程,包括文化融入、俱乐部、“要塞战略”、区域战略、大酱香产区推广、“酒+金融”、“酒+旅游”、竞合共赢、团队塑造、渠道整合、品牌塑造,以及定制与基酒合作工程等。工程旨在多方面助力仁怀酱香酒发展,为经销商运营提供全方位指导与支持,让消费者从视觉、听觉、味觉等方面感受仁怀酱香酒独特价值。

【跑出“仁怀速度”,坚持以酒立市、以酒兴市、以酒强市】

仁怀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汪能科在会议上表示,仁怀市委市政委坚持以酒立市、以酒兴市、以酒强市战略,全力支持酱香白酒产业发展。2018年,仁怀市实现规模白酒企业白酒包装销售量22万千升,产值达784亿元,销售额817亿元 。

汪能科透露,自酒投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在产区打造、渠道建设、产品推介、文化宣传等方面闯出新天地。截止今年6月底,酒投公司“百城百店”行动布局酒道馆53家,销售收入近9000万。

“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需要酒投公司与经销商一同努力,勇攀高峰,希望经销商坚定选择,一展风姿。”汪能科在现场叮嘱,努力就是旺季,仁怀市委市政度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帮助酒投公司越走越好。

【贯彻全面科学指导,赋予产区品牌高品质含义】

“酱香酒看贵州,贵州酱香酒看仁怀。”遵义(仁怀)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随着酱香酒市场占有率逐步攀升,仁怀酱香酒作为全国知名产区品牌,实力彰显、影响力扩大。

根据打造世界酱香酒的核心产区战略部署,酒业协会将持续助力仁怀酱香酒公司,多方式提升仁怀酱香酒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专家指导、文旅项目探索开发,共同打造年销售百亿的标杆性企业。

吕云怀强调,酒业协会将大力支持仁怀酱香酒发展,通过加强与全国协会的交流合作,助力仁怀产区品牌高质量发展,助推仁怀酱香酒转型升级,为打造世界仁怀酱香酒核心示范区共同努力。

2013年,仁怀市政府成立全资国企——贵州省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目的在于整合、带动仁怀酱香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着力打造产区品牌,从而实现仁怀酱香酒产区化、集团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战略。2019年,仁怀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战略目标,为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指明发展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