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创板鸣锣开市 基金董事长总经理隆重寄语科创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万众瞩目科创板鸣锣开市时刻!中国公募基金董事长、总经理隆重寄语科创板,见证“科创时代”

券商中国 科创板联合报道组

7月22日,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即将开市。从2018年11月5日宣布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以来的259天时间,科创板上演着中国资本市场史无前例的“速度与激情”,成为我国金融改革的重要里程碑。

二十余年来,承载普惠金融使命的公募基金依托专业优势,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矢志耕耘,砥砺前进。伴随着严监管、高度透明的标签,公募基金市场规模不断提升,产品类型日趋丰富,参与主体日益增多,为现代金融体系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科创板的核心参与力量,公募基金不负众望。今年上半年,共有18只科创主题基金发行成立,还有上百只尚待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的打新结果揭晓,公募基金也是当之无愧的“打新能手”。

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大资管行业已经进入新篇章。公募基金作为资管链条上最正规、最透明的产品,具有明显优势。券商中国特邀公募基金高管为科创板送上寄语,希望在科创板带动下,中国的创新企业,将发展成星火燎原!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

热烈祝贺科创板顺利开市!易方达基金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愿与各位金融同业和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大百姓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

热烈祝贺首批科创板企业正式上市。万众瞩目之下,我国资本市场正式进入“科创板时间”。

“科创板速度”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印证着资本市场在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要角色。作为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改革和创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突破。我们相信科创板的设立将为科创企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促进中国创新驱动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华夏基金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发现科创板中的“真金”,助力资本市场改革与创新,和其他市场参与者一起,为打造更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从2018年11月5日宣布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到7月22日正式开市,在这259天中,市场各方共同努力、有序筹备,终于迎来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改革进入“加速度”。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代表中国未来经济新动能的公司投资价值凸显,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补充现有资本市场体系,树立新的资本市场服务模式,加速资本市场改革,助推创新型国家战略发展,走科创引领发展模式;其次,科创板注册制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调动投资者积极性,同时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为科创板高效运作创造空间;最后,科创板上市门槛较具弹性,更关注企业的科技创新潜力,同时拓宽了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科创企业的快速发展,能够孵化孕育出真正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作为一家拥有21年投资积淀的基金公司,博时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投资,旗下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于业内首单成功获配科创板企业战略配售。未来,博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科创企业投资价值的深入跟踪研究,在半导体、计算机互联网、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进行布局,做好科创板投资价值挖掘,为实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金融强国而努力。

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

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一次重大制度创新与改革,是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创板的推出将提升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直接融资比例,优化融资结构,提供更为便利的融资途径,实实在在地助力科技创新行业加强研发投入,为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转型提供有力支持。作为资本市场增量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的顺利推进将大幅提速资本市场的市场化进度,建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型注册制,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市场对于资源分配的效率。通过公募产品参与科创板投资,可使普通投资者共享科创类企业的发展成果;同时,科创板公司高风险高波动,投资者也要注重风险。值此重大历史机遇,祝愿科创板取得圆满成功。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

科创板的设立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能够加速孵化和落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引领科技创新,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战略需求。

公募基金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承担着服务资本投入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的重任。嘉实基金将继续扎根深度研究与主动管理,挖掘科创企业长期成长价值,帮助投资者有效分享科技创新带来的红利,努力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

很荣幸见证中国资本市场将于7月22日正式迈入“科创时代”。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高层次改革的标志性举措,将有力促进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汇添富基金作为以主动权益管理能力见长的行业“选股专家”,将进一步发挥在新兴产业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广大持有人挖掘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培育和支持更多优秀科创企业成长,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此,祝贺首批科创板企业挂牌上市,期待科创板成为孕育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一片沃土!

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

科创板的设立是国家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举措,是引领基础性制度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提升国家金融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里程碑。 

广发基金有幸见证和参与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权益投研能力,以更强的价格发现能力、更理性的投资行为,搭建起金融资本与优质科创企业之间的桥梁,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万千投资者共享国家科技创新的红利。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

科创板的开市,意味着科技与资本将深度融合,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变革。公募基金作为科创板的重要参与者,富国基金将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积极参与,助力科创板稳步前进。未来,相信在监管部门制度创新、科创企业善尽责任、投资者理性参与的合力作用下,科创板将成功实现以增量改革积聚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制度创新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繁荣。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安排。科创板上市企业承载着我国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华安基金衷心希望他们深耕本土市场、开拓海外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龙头科技企业,为国家腾飞提供科技助力,为参与和支持科创板的投资人带来长期回报。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安基金将始终以“金融报国”为初心,以“金融强国”为使命,主动拥抱国家的战略安排与改革部署,全力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华安基金将严格履行受托责任,深度研究科创板企业价值,努力回馈投资者信任。

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阳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同步匹配,力争在科创板实现投融资平衡、一二级市场平衡、公司的新老股东利益平衡,并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通过积极布局科技创新主题的公募基金产品,既充分发挥专业投资者力量,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提供较好的投资选择;亦助力科创产业的崛起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鹏华基金将通过所拥有的专业投资能力,为科创板的良好开局和长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

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完善多层次市场架构,中国资本市场步入科创时代!中欧基金作为专注于主动投资管理、坚持基本面投研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长期投资业绩和一流服务。祝愿科创板成为价值投资的沃土,促成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

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

祝贺科创板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历史性时刻。作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科创板将为国内科创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也会吸引海外上市科技巨头回流。同时科创板在多方面进行制度改革的先试先行,有利于提高中国股市的效率和公平性。

我们对科创板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期待科创板这片沃土上成长起越来越多伟大的科技企业。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参与者的功能,积极投身科创板,发现企业价值,把握投资机会,为科创板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

科创板诞生于中国经济改革转型的历史节点,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创新。

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天弘基金将积极参与科创板投资,挖掘经济新动能中的优质标的,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活水,从而为实体经济改革添力。

天弘基金是国内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为了让广大客户更好地参与科创板投资,天弘基金较早就已经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开展跟踪研究,公司旗下多只公募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未来,天弘基金将探索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精选科创板中优质的、值得长期投资的企业,以专业的投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广大老百姓分享创新企业的发展成果。

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

始于2018年进博会,250余日倍道兼行,科创板于7月22日正式鸣锣开市。见证“中国速度”之际,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一个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全新时代。科创板包容开放的制度设计,将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产业核心资产孵化、成长、壮大的摇篮,对于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意义重大。

作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金融板块成员公司,华宝基金一直牢记使命,通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科创产业发展。未来的华宝基金,将继续以“高效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报国宏业”为战略目标和使命,以打造科技驱动型公募基金公司为战略路径选择,继续加大投资中国优质核心资产的力度,为推动形成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东吴基金总经理王炯

科创板的设立必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为金融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无限的遐想空间与可能,祝愿科创板越办越好!

博道基金董事长、投委会主席莫泰山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既承担着支持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的历史使命,也肩负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科创板从筹备开始就高效而富有成果,“问出真公司”的注册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更加包容的上市标准、给机构更充分的发行定价权体现了“敬畏市场”的精神,第一批通过注册的公司,大多充满科技气质和成长基因,让人对即将开市的创业板寄予厚望。衷心的期待,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科创板可以迅速发展壮大,孕育出中国新一代的科技力量,浇灌出中国下一代的华为、腾讯和阿里,培育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技脊梁,并带动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以此惠及每一个对中国资本市场不离不弃的参与者。

合煦智远基金董事长郑旭

科创板的设立为我国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资本助力,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能够经历和见证这一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深感荣幸!

谨此代表合煦智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诚挚地祝贺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鸣锣上市!衷心祝愿科创板顺利起航,不断发展壮大,引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征程!

合煦智远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新兵,将坚守行业初心,坚持“四个突出”,秉承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原则,践行长期价值投资,帮助广大投资者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积极为服务科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