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上资金“大口吃肉” 加仓猪肉产业链个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北上资金“大口吃肉”加仓猪肉产业链个股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五受全球降息潮的影响,北上资金风险偏好急剧升温,净买入61.9亿元,为今年以来第9大单日净买入额。本周除周一外,其余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均为净买入,累计净买入93.54亿元,为最近4周最高金额。

“大口吃肉”

之前“大碗喝酒”后,北上资金本周“大口吃肉”。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吸引了北上资金对饲料添加剂、饲料、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等猪肉产业链个股进行增持。

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前三名的均为猪肉产业链个股。其中,斥资7107万元增持天康生物约766万股,持仓由上周末49.83万股增至815.63万股,增仓逾16倍。天康生物主营饲料及兽药,最近其股价连收7根阳线。

花园生物主营饲料添加剂的生产,2019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98%,而半年报预增46.92%-73.04%,显示业绩增长有好转并加速的趋势。北上资金本周斥资1872万元增持花园生物约110万股,持仓从上周末11.29万股增至121.73万股,增仓逾10倍。

主营生猪养殖的新五丰,虽然2018年和2019年一季度均为亏损,但北上资金本周仍斥资6599万元增持539万股,持仓从上周末68.51万股增至607.72万股。

本周北上资金还大幅买入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大北农等猪肉产业链相关个股,分别增持654万股、556万股、558万股、183万股、228万股,增持金额分别为2.6亿元、1.14亿元、7631万元、4817万元、4665万元。

加仓科创板对标股

由于下周科创板将正式上市交易,市场对科创板对标股的比价预期空前强烈,北上资金也积极布局参与。

根据统计,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多为计算机硬件设备公司,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公司9家,通用设备制造业公司8家,占比过半。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加仓计算机产业链上个股。

兴森科技主营印制电路板的设计与生产,经营业绩也逐步走出低谷,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33%,2019年一季度再次增长79.84%,虽然截至周五收盘其动态市盈率高达67.4倍,但北上资金本周仍斥资1520万元,增持218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38.99万股增至257.4万股,增仓逾6倍。

数码科技主营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其股价在3月份曾连续一字板涨停,近期随大盘调整,股价深幅回落,本周股价有企稳迹象,北上资金趁机抄底67万股,持仓由上周末25万股增至92万股,增仓逾3倍。

北上资金本周还对光弘科技、达华智能、深科技、欧比特等计算机硬件设备产业链上的公司进行了大比例增持。

频频踩雷

踩雷的不仅仅是普通投资者,北上资金本周也频频踩雷。

大族激光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将下降60%-65%,股价本周5个交易日都下跌,累计跌幅23.54%,成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跌幅最大的个股。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减持大族激光逾938万股,套现逾3亿元,但北上资金仍持有大族激光1.73亿股,持仓市值49.31亿元。除去已卖出股份,北上资金本周在大族激光上损失逾13亿元。

在停牌超过两年半之后,*ST信威终于在上周末复牌了,可投资者等来的是连续一字跌停。在停牌前北上资金持有*ST信威383万股,本周连续5个一字跌停,跌幅22.58%。

但噩梦并没有结束,截至周五收盘,跌停板上仍有逾3.49亿股的封单,而成交仅775手。华泰柏瑞将*ST信威估值下调至5.65元/股,此估值需要*ST信威18个连续跌停后才能达到,目前才刚6个。北上资金在*ST信威停牌前持仓市值为5589万元,如真跌18个跌停板,北上资金损失可能将超3400万元。

北上资金另一只重仓持有的白马股东阿阿胶,也因预告半年报业绩大幅下降,股价大跌,北上资金持股市值损失超2亿元。

或许由于白马股的频频爆雷,本周北上资金继续减持股价在高位的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等白马绩优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