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遭国开泰富总经理登门怒骂 金鹰基金称查公文泄密人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遭国开泰富总经理登门怒骂,金鹰基金称严查公文泄密人

国开基金为谁打抱不平?

7月19日,金鹰基金一份名为《关于身份可疑人员干扰公司运营的情况报告》公文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

公文显示:2019年7月19日上午,国开泰富基金现任总经理杨波到金鹰基金北京办公室拜访总经理刘志刚。谈话期间,杨波质问刘志刚为何对抗股东,且态度蛮横。在质问之后,刘志刚开始与其理论,后杨波出口辱骂刘志刚,并在北京办公室出言不逊,干扰办公环境,后金鹰基金报警,北京市西城区月坛派出所民警到场进行处理。

从公文内容来看,杨波登门骂人的主要原因,是认为刘志刚“对抗股东”。

金鹰基金是总部位于广州的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金鹰基金2002年成立,注册资本5.102亿元。股东包括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66.19%、24.01%和9.8%的股份。法定代表人为刘志刚。

2017年,金鹰基金进行过一次股权变更,原股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将持有的20%和11%的股权转让给东旭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11月24日,证监会核准了金鹰基金变更股权及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伴随着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100%的股权,金鹰基金的股东或将再度面临变更。

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金鹰基金的管理层就在频繁变更,公告显示:2018年8月25日,增聘副总经理满黎,26日副总经理曾长兴转任公司督察长,9月22日,副总经理陈瀚个人原因离职,11月16日,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新任金鹰基金董事长。

履历显示:李兆廷,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曾任石家庄市柴油机厂技术员、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

2018年12月5日,李兆廷代任金鹰基金总经理,12月22日,刘志刚到任副总经理一职。

履历显示:刘志刚,2007年10月至2010年7月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2010年7月至2013年5月任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部总监,2013年5月至2018年9月任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2018年10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9日,任职4个月的副总经理满黎因个人原因离职,同一天,总经理刘岩因也个人原因离职。

2019年3月5日,刘志刚任总经理,27日,法定代表人也变更为刘志刚。

对于该份公文,金鹰基金随后在官微公布了《关于公文被泄露一事的声明》。

声明称,针对公文中提及的金鹰基金管理层与股东不合的说法,金鹰基金回应称:目前公司管理层与核心投资团队稳定,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全体股东及董事会始终支持公司及管理层合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对于机密公文被泄露一事,公司会严肃核查,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