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约翰逊遭"叛变"?英保守党近40名议员倒戈反对硬脱欧

参考消息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约翰逊遭“叛变”?英媒:英国保守党近40名议员倒戈反对硬脱欧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英媒称,7月18日,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内发生了一次“叛变”——近40名保守党议员在议会下议院投票支持了一项动议,以阻止下任英国首相意图暂停议会以强行达成硬脱欧(即“无协议脱欧”)的举动。该动议最终以315票支持、274票反对获得通过。

据英国《镜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对下任首相热门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来说,这一举动不啻于保守党议员们的一次“叛变行动”。

此前,鲍里斯·约翰逊一直拒绝排除在10月31日之前为达成硬脱欧而“暂停”议会的可能性。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8日报道,保守党议员18日投票阻止了任何旨在暂停议会以达成硬脱欧的企图,这是议员们对鲍里斯·约翰逊担任下任首相将面临的挑战所进行的“残酷预演”。

报道称,在经历了一天的戏剧性事件后,这项动议以41票的差距获得通过,共有5名内阁大臣倒戈,其中一名大臣投了赞成票,四名大臣投了弃权票。

投出弃权票的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警告下一任首相,他将站在保守党议员的前列,反对硬脱欧。他说:“如果他们真的想达成协议,那么我将全力支持他们。如果不能,我将竭尽所能地反对无协议脱欧。”

而现任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对这些弃权票“显然感到失望”,但现在要由下任领导人来决定应该如何处置这些“反叛”的内阁大臣。发言人说:“毫无疑问,她的继任者在组建政府时将考虑这一点”。

报道称,如果约翰逊赢得保守党领导层的竞争并成为首相,大臣们很可能会先发制人,形成一个立即生效的且有影响力的保守派集团以反对硬脱欧。

报道认为,这项修正案的通过将给未来的“约翰逊政府”带来一个非常实际的障碍。(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