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为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发展科学技术事业,加强对社会力量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的规范管理,山东省科技厅日前向社会公布首批“山东医学科技奖”等27项社会科技奖励名单。

据山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是指社会组织或个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在山东省境内设立,奖励为促进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的科学技术奖。此次公布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项涵盖了医学、电力、环保、煤炭、建筑、农业等多个领域。按照《山东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的要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要坚持依法办奖,公益为本,诚实守信。

山东省要求,承办机构是社会科技奖励的责任主体,应熟悉奖励所涉学科或行业领域发展态势,具备开展奖励活动的能力,并配备人力资源和开展奖励活动的其他必要条件。境外的组织或个人单独或联合省内社会力量在山东境内设立社会科技奖励,须遵守国家和山东省对境外组织或个人在境内活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委托在山东省境内的法人机构承办。

承办机构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凡涉及关键技术、生物安全、人文伦理等有关国家安全和社会高度敏感领域的奖励,应当向省科技厅报告,经省科技厅核准后方可开展奖励活动。省市科技管理部门要定期组织对所监管的社会科技奖励开展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