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二季度西部地区改革热度首超东北地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报告:二季度西部地区改革热度首超东北地区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张文晖)19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为69.83。《报告》还从地区热度值进行分析对比发现,西部地区首次超过东北地区,直追中部地区。

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东部、中部、东北、西部的改革热度指数分别为71.14、69.79、67.80、69.53,比上一季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东北地区的降幅最大,达到4.05。而从连续六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改革热度指数呈现出地域特征,东部地区最高,中部地区次之,东北地区与西部地区呈现交替状态,西部地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差距呈不断缩小趋势。

分领域来看,第二季度生态领域改革热度值逆势上升,并首次超过社会领域。《报告》表示,从连续六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经济领域改革热度指数始终处于较高位置,领先其他领域,文化领域的改革热度指数始终落后于其他领域。

据悉,该报告主要通过采集和结构化处理网络情绪数据、网络舆情数据,对改革推进方式和改革效果进行评估,从而反映出不同地域和不同领域改革舆论的活跃程度和公众对改革的态度评价。(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